沪指重回3300点整数关口 两市逾2300股下跌

2020-08-12 15:0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2日电 12日,沪深两市开盘后震荡走弱,沪指一度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盘中跌近4%。市场震荡走弱背景下,银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尾盘指数加速回升,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额连续十一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319.27点,跌幅0.63%,成交额4807.31亿元;深成指报13308.52点,跌幅1.17%,成交额5969.39亿元;创业板指报2635.50点,跌幅1.98%。

Wind截图

盘面上,航空运输、石油开采、机场、渔业、电子制造等板块领涨;景点、黄金、航天装备、航空装备、生物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3D摄像头、语音技术、爱奇艺概念、影视传媒、增强现实等涨幅居前,超级真菌、航母概念、体外诊断、黄金、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401只个股上涨,其中曙光股份(600303,股吧),乾照光电(300102,股吧),皖天然气(603689,股吧)等14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84只个股下跌,其中恒通科技(300374,股吧),申通地铁(600834,股吧),格尔软件(603232,股吧)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仕佳换手率最高,达76.3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化学制品、电源设备、汽车零部件、计算机应用、房地产开发,流出前五名的是化学制品、电源设备、计算机应用、水泥制造、专用设备。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协鑫集成(002506,股吧)、君正集团(601216,股吧)、北斗星通(002151,股吧)、光启技术(002625,股吧)、中国建筑(601668,股吧),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天山股份(000877,股吧)、协鑫集成、北斗星通、君正集团、莱茵生物(002166,股吧)。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96.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53亿元,融券余额报388.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5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31.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5亿元,融券余额报219.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1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636.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3.28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5.6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9.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4.4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34.4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5.5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9.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8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6.3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3.66亿元。

技术面来看,国盛证券指出,沪指面临时间窗口调整压力,而创业板指跌破了7月17日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的下轨,短期不利于多头。

国泰君安指出,沪指仍位于箱体震荡区间,指数层面出现分化。从中长期来看,由无风险利率下调所带来的资产估值上修的行情还未结束,居民加大证券配置的趋势仍在继续。因此,短期回调是再度逢低布局的较好时机。可以沿着国内大循环的角度,继续关注大消费、自主可控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大盘已经转向震荡的过程,市场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可能是震荡反弹。对于后市要保持信心和耐心,A股市场有望在震荡中出现重心上移,下半年有望再创反弹新高。(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