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福奇:美国尝试群体免疫 必将付出巨大死亡代价

2020-08-17 10:43:21 和讯  央视网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日前在Instagram上接受美国好莱坞影星马修·麦康纳直播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允许新冠疫情肆意蔓延,试图实现群体免疫,将会有非常多人,尤其是弱势群体死亡。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截图

群体免疫将造成大量美国人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群体免疫是指大多数民众都通过感染、康复或接种疫苗而对某种疾病免疫。当这种情况发生时,由于感染载体不足,其他没有免疫力的人也不太可能感染病毒。

然而福奇认为,如果所有人都染上了新冠病毒,哪怕有很大一部分人没有表现出症状,也会有很多人因此死亡。“在美国,有很多人患有肥胖症、高血压以及糖尿病。如果所有人都被感染,那么死亡人数将会非常巨大,绝对不能接受。”

△ 福奇接受马修·麦康纳采访视频截图(图片来源:Instagram)

专家:美国还将有大量民众死亡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至少有167298人死于新冠病毒,病毒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520万以上。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预测指出,在未来三周内,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还将继续增加。到9月5日,死亡人数有可能达到188982人,预计最终死亡人数将达到20万左右。“我们必须遵守新冠病毒防疫措施,否则可能会造成美国公共卫生历史上最大的危机。”

医护人员尚不清楚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是否会因此产生免疫力,虽然有人建议放开控制让病毒在人群中肆意传播,但这对医院来讲可能会造成一场巨大的灾难。

福奇认为,美国在控制新冠疫情的同时,开放经济需谨慎,否则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美国需向其他国家学习抗疫

福奇表示,新西兰新加坡以及韩国等国家在面对新冠疫情时的表现比美国好得多。“与美国不同,这些国家在社会隔离时采取了更加有效的方式,隔离进行得越迅速,经济就能越快恢复正常。公共卫生和经济发展并不是相互排斥的,除非我们共同努力,否则我们无法控制新冠疫情。”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张沫 金竹音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