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如何恢复到正常的经济增长

2020-08-22 09:56:35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2020年中国财富论坛于本月22日至23日在青岛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全球剧变下的财富管理趋势”这一主题展开,论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博客,微博)、《财经》智库承办,和讯网作为特邀媒体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在论坛开始发表欢迎致辞:

  尊敬的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先生、尊敬的“一行两会”的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参加第六届中国财富论坛。我想在此回忆一下中国财富论坛的由来。

  中国财富论坛是六年前当时是由时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先生提出来的,为什么要搞中国财富论坛呢?是因为当时设想要把青岛市办成一个青岛乃至中国全国性的以财富管理为龙头的金融中心。中国各个地方政府都以各种名目,或者成为全国的,或者希望能够成为地方的金融中心。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的行长马蔚华,他就给当时郭树清省长提出来,青岛一定要有差异化的办法,当时希望提出来要以财富管理作为龙头这么一个概念。提出这个想法以后,也得到了中央各部委的支持,特别是人民银行。当时会同各个部委签署同意在青岛建立财富中心交易场所的这么一个想法。这时候又提出来,为了把青岛打造成一个中国的财富管理中心必然要以造势,所以中国财富论坛应运而生。今年我们已经办第六年了。

  今天大家相聚在此,一个特别特殊的时刻,大家也都知道,疫情造成中国乃至世界作为经济来讲都有了一定的放缓。IFM的新任总裁他们预测,今年全世界大概会有170多个国家经济都会面临负增长。作为中国大家也都知道,第一季度六点几的GDP下滑,由于中国对疫情控制得比较有力,使得中国二季度经济就恢复了正增长。作为全年来讲,中国经济肯定还是又有机遇,同时也有挑战。现在中央提出“双循环”理论,让内循环和外循环同时运行,互相影响,促进中国经济能够尽早地走出疫情的困扰。

  今天我们在青岛市举行第六届财富论坛,我们汇集了各方面的专家,有金融的,有经济学家等等,在此共聚一堂,来探讨怎么样从短期内,从今年年内,经济能够走出疫情的影响,恢复到正常的经济增长。同时,也对中国未来发展提出一些建议。我们也是很期待论坛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我想隆重推出青岛的市委书记王清宪先生,为此次会议做开幕致辞。大家欢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