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营收降41%,股价3天涨超50%,派生科技收关注函

2020-08-27 20:18: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7日电 深交所27日向广东派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派生科技(300176,股吧)”)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的原因等。数据显示,派生科技股票价格8月25日至8月27日累计涨幅达50.54%,且达到创业板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标准。

图片来源:wind

派生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主营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类精密压铸件及总成、智能制造业务。受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和汽车整车市场低迷的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244.3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1.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35万元。

深交所要求,请详细说明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包含但不限于现有产能、产能利用率、行业竞争格局、供应商及客户变动情况、在手订单等,结合上述情况及行业政策、市场需求变化、核心竞争力变化等详细说明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的原因,营业收入下滑幅度是否远超过同行业可比公司,相关因素是否存在持续不利影响,营业收入是否存在持续大幅下滑风险。如是,请你公司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要求,请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环境、生产经营以及业务构成的具体情况详细说明公司上半年亏损的原因,并结合在手订单及执行情况说明亏损是否会延续。

深交所指出,2019年7月18日,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重整。2020年6月23日,你公司披露公告称变更2020年2月与小黄狗达成的普通债权清偿方案,就公司全资子公司远见精密对小黄狗的普通债权36755.84万元,由现金清偿11061.75万元变更为现金清偿8000万元、未获现金清偿的部分债权以每25元债权转增为小黄狗1元注册资本,共计新增小黄狗注册资本408.23万元。2020年7月16日,远见精密收到小黄狗现金清偿款8000万元。远见精密2019年、2020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9952.80万元、-590.33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详细说明小黄狗破产重整对远见精密日常经营、业务开展的影响,补充披露剩余10205.84万元普通债权债转股进展情况,远见精密改善业绩所采取的措施,并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还要求,进一步核实说明公司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的原因,与公司基本面是否一致,并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竞争现状、生产经营情况、业务调整等基本面变动、公司经营业绩、股价走势、估值水平等情况充分提示股价炒作风险。

wind提供信息显示,派生科技是一家专门生产铝合金压铸件的现代化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制造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及其总成。

截至8月27日收盘,派生科技涨20.02%,报9.71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