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季度GDP降幅超31% 创历史纪录

2020-08-29 10:37:16 和讯  央视网

美国商务部8月2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31.7%,但这仍是有记录以来美国经济最大季度降幅。

美国商务部8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降幅为34.1%,较初次数据上调了0.5个百分点。其中,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的服务支出重挫43.1%。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滑26%。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美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最终修正值定于9月30日公布。

此外,美国劳工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22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00.6万人,连续两周超过100万关口,这也是美国23周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第22次超过100万。自美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累计已经超过5800万人。

数据还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美国就业市场仍高度紧张,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1400万人。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仍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争执不下,威胁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复苏势头。目前,由于企业援助资金基本用罄,大量企业破产,美国失业率持续居高不下。

(编辑 陶梦琪)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