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欧菲光一字跌停

2020-09-01 09:33: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日电 9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沪指低开0.17%,报3389.74点;深成指报13729.39点,跌幅0.21%;创业板指报2721.18点,跌幅0.26%。超千股下跌,消息称,苹果将欧菲光(002456,股吧)剔除供应链名单,欧菲光开盘一字跌停,报17.02元每股,卖一封单超73万手。

Wind截图

盘面上,农业综合、地面兵装、航空装备、园林工程、医药商业等板块领涨;保险、其他交运设备、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食品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农机、新股与次新股、资金龙头、昨日涨停、天津自贸区等涨幅居前,3D摄像头、增强现实、传感器、3D玻璃、玻璃概念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342只个股上涨,其中大元泵业(603757,股吧),蒙草生态(300355,股吧),ST南化等1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919只个股下跌,其中汇金股份(300368,股吧),西藏天路(600326,股吧),西藏旅游(600749,股吧)等1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003816,股吧)、豪尔赛、和远气体、锐明技术、嘉美包装,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豪尔赛、和远气体、锐明技术、嘉美包装。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74.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13亿元,融券余额报442.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81.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95亿元,融券余额报254.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7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954.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6.79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1.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4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1.4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2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0.2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7.4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5.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4.1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5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47亿元。

长江策略认为,上周市场依然处于“瓶颈期”,情绪热度结构分化明显,板块轮动规律较弱。市场宽度持续降至极窄区间,短期趋势谨慎,但调整幅度可能有限。行业配置方面,增配周期成长,大金融优选券商地产。国内大循环推进或提升市场对低估值风格关注度,前期已有较多低估值周期成长股表现优异,风格收敛仍在进行。建议增配周期成长股,大金融中优选券商地产。

国泰君安指出,低估值顺周期价值股是投资主线,低风险特征方向是当下配置重点,顺周期行业盈利改善明显,资金认可度提升,看好金融、建材、机械等。科技整体处新一轮行情左侧,回调中可布局。短期看,风险偏好下行压制科技板块;中期看,盈利向上使下半年科技板块仍将有明显的投资机会。科技赛道间差别较大,根据 PB-ROE 和盈利修复节奏,当前科技中新能源>消费电子 >云计算 >IDC >半导体。(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