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9月开门红:沪指尾盘拉升再上3400点,军工股走强

2020-09-01 15:06: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日电 A股9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指沿平盘线红绿震荡,临近尾盘拉升翻红,收复3400点;深成指宽幅震荡,全天振幅超1%,创业板指全天振幅近2%。

截至收盘,沪指报3410.61点,涨幅0.44%,成交额3268.51亿元;深成指报13849.66点,涨幅0.66%,成交额5245.39亿元;创业板指报2750.42点,涨幅0.81%;上证50指数报3355.10点,涨幅0.34%。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军工股领涨两市,新余国科(300722,股吧)、天海防务(300008,股吧)、江龙船艇(300589,股吧)、中国海防(600764,股吧)、安达维尔(300719,股吧)等涨幅居前;汽车股走强,长城汽车(601633,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ST力帆涨停;通用设备、有色、家电、新材料、环保等板块走强。饮料制造、地产、石油、养殖业、生物制品、酒店餐饮、零售、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今日迎来N迦南、N大叶、N盛德、N新亚强四只新股,截至收盘分别涨693.42%、561.53%、450.46%、43.99%。2139只个股上涨,其中欧派家居(603833,股吧)、安利股份(300218,股吧)、长方集团(300301,股吧)等14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650只个股下跌,其中凯龙股份(002783,股吧)、ST毅达、和科达(002816,股吧)等4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欧菲光开盘一字跌停,午后开板,截至收盘跌6.61%。消息面上,外媒报道称苹果将欧菲光(002456,股吧)剔除供应链名单,iPad触控订单全数回归台厂。午间,欧菲光公告称,公司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等信息为不实传闻,公司与美国大客户的合作良好,订单情况持续稳定,未出现被剔除供应链名单的情况。

换手率方面,共有6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迦南换手率最高,达78.7%。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光学光电子、券商、汽车整车、饮料制造、汽车零部件,流出前五名的是饮料制造、房地产开发、银行II、券商、光学光电子。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9.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1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8.1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7.4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2.5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4.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9.9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0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4.3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5.63亿元。

进入9月,对于A股市场,中银证券认为,基本面修复趋势延续,流动性尚未面临拐点,市场仍将处于业绩因子主导的环境中。二季度基本面改善趋势延续,内外需有望持续改善;市场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市场风险偏好波动,但市场盈利上行、增量资金入市趋势仍在,9月市场结构性行情可期。

招商证券指出,预计市场仍保持震荡上行趋势。由于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基本面驱动的特征更加明显。七月单月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回升至近20%,由于前期投放项目集中进入施工期,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预计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将会继续攀升,至明年一季度达到增速顶点。业绩的加速回升,将为市场提供稳定的上行动力。

操作上,川财证券建议从四个维度来“掘金”:一是“金九银十”相关周期股,考虑到九月开始,伴随传统旺季到来,上游工业品需求有望出现周期性好转,建议关注钢铁、煤炭、有色等相关板块;二是下半年基建投资可能继续发力,拉动内需推动经济,建议关注基建上游的建材板块尤其是水利基建;三是农业相关板块;四是国企改革相关概念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