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北到广东 这个8月京东司法拍卖都拍出了啥?

2020-09-02 19:20: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日电 杭州成交14套学区房总成交额超过3200万元、深圳新亚制程(002388,股吧)3308万股股票以2.18亿元成交、厦门人拍走了40万瓶啤酒、辽宁88万根野山参以超3300万元成交、武汉一辆宝马越野车竞价次数超过100次……

随着第四届京东拍卖节落下帷幕,覆盖吃、住、行等各个方面的特色拍品屡屡成为社会热点,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万物皆可拍。司法拍卖作为其中的“重头戏”,总成交量同比增长近300%。京东拍卖不仅无缝对接全国超1500家法院的司法拍卖,以及全国42家直属海关中的35家海关的海关拍卖,更在8月27日,联合北京电视台和沈阳电视台,以及5省6市的8家法院开展了长达6小时的直播活动,将宜居住宅、好车豪车、金银首饰、名人字画、红酒茅台(600519)等多种多样拍品以最直观的方式带给消费者。而在不断翻新的成交拍品数量及金额的背后,也不难看出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消费喜好与趋势。

会投资的广东人和会保养的辽宁人

沿海地区的人往往有更前卫的思想和更敏锐的投资眼光,这一点是有深厚历史背景的。远到广州城外的十三行,近到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广东人从来都走在时代的前列。在本届拍卖节的司法拍卖成交拍品中,广东的消费者将善于投资理财的特征展现得淋漓尽致:深圳新亚制程3308万股股票以2.18亿元的成交价成为广东省“状元”!而竞价最激烈的则是一幅收藏山水画,溢价率高达近5800%!此外,广东省住宅用房成交金额占全国的41%,为各省份中最高。无论山水画、股票、还是住宅房产,显然竞拍者看重的是其投资升值的价值。

与精明的广东消费者相比,豪爽的辽宁人显然更注重生活舒适度。在8月21日开拍的88万根野山参,经过多达11轮竞价,以3400万元成交,超起拍价千万。都说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这话果然不假,如此可观数量的野山参堆在一起,简直像小山一样高了。

爱出游的武汉人和爱豪车的天津人

今年疫情期间,最辛苦、付出最多的莫过于武汉人民。在疫情逐渐平稳、生活回复正常的现在,武汉人对出游的热情日渐高涨。武汉西湖区人民法院提供的一辆宝马X5越野车,拍卖围观人数超过10000人,竞拍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00次。拍辆车出去玩,显然已经成了很多武汉人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长假的首选。

如果想要出去走走是武汉人积极竞拍越野车的原因,那么“爱面儿”的天津人无疑更爱豪华车。一辆劳斯莱斯幻影轿车,起拍价仅为260万,在经过天津消费者111次出价的白热化竞争后,以464万被拿下。在开豪车这件事儿上,天津人是认真的。

重教育的杭州人和重土地的黑龙江人

不管拍股票的广东人,还是拍豪车的天津人,都还是为自己。相比于他们,杭州人显然更愿意为孩子“拍出一个未来”。杭州14套学区房以近3300万元成交,为了孩子的将来,杭州消费者已经拼了。其实又何止杭州人,地处北京二环的北京市东城区沙土山街9号的三套房产溢价大约5倍,成为本次拍卖节的一大黑马。寸土寸金的北京人,更明白地理位置优越的重要性。

与杭州人和北京人相比,拥有着黑土地的黑龙江消费者对房产的看重更胜一筹。整个拍卖节期间,黑龙江省出价次数最高及溢价率最高的拍品均来自于哈尔滨阿城区的一套房产,在经过近50次竞价后,最终以45%以上的溢价率成交。这也直接推助阿城区人民法院成为黑龙江省TOP法院的榜眼。

所有这些,只是本届京东拍卖节司法拍卖的“冰山一角”。一直以来,在司法拍卖资产的处置合作中,京东拍卖都以行业“先锋”的角色深度融入法拍阵线。在本届京东拍卖节期间,不仅有设置有司法拍卖、海关/政府拍卖、破产拍卖、资产拍卖、珍品拍卖、招标采购,同时还有专属的拍卖服务,如VR实景看房、法拍贷、法律服务等保障了法拍过程的有序进行。后续,京东拍卖还将继续深化与各地法院、海关的合作,例如将于9月29日开拍的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房产、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于9月7日开拍的巴尔多斯园添普尼洛干红葡萄酒、截止到10月10日的Steinmeryer钢琴起拍价也仅为9600元……这些值得“捡漏”的“尖儿货”,都将通过公开透明的“在线直播+互联网竞价”的方式,让消费者体验“京东拍卖拍万物”的同时,切实助力政府部门化解资产处置“执行难”困扰。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