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宫斗继续!因解聘董秘,董事会和监事会“互喷”

2020-09-02 20:39: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日电 大连圣亚(600593,股吧)的“宫斗”戏码持续上演,最新的这场是关于解聘董秘的事宜。

2日晚间,针对上交所7月29日下发的关于解聘董秘的监管工作函,大连亚圣回复上交所称,自今年6月29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增补第七届董事会新任董事以来,原董事会秘书丁霞未尽其作为董事会秘书应尽的职责,其行为已导致董事会运作出现困难和障碍,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及其董事会无法正常履职,董事会认为解聘其职务以尽快防止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受损迫在眉睫。因此,公司于7月29日紧急召集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解聘原董事会秘书。

来源:大连圣亚公告

来源:大连圣亚公告

不过,监事会却认为,本次董事会提议人、召集人杨子平(即大连圣亚现任董事长)以“公司董事会秘书违反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屡次违反董秘职责,擅自信披,拟解聘”作为本次紧急召集召开董事会的理由,既缺乏最基本的事实依据,也不具有合理性。

同期,大连圣亚还披露了原董事会秘书丁霞关于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就解聘理由的陈述回复。

丁霞称,其本人坚持信披原则,遵守信披要求,在依法依规履职过程中,持续遭受到来自个别董事的粗暴干涉和恶意阻挠。本次解聘董秘的会议提案严重背离事实真相,本人已就相关具体情况形成书面陈述报告并附相关证据材料提交上交所。

除了在解聘董秘一事上的各执一词,近期,大连圣亚新任董事长杨子平还被公开“声讨”。

8月31日晚间,微信号“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发文称,当天下午杨子平、毛崴(此前举牌大连圣亚的磐京基金法定代表人)等不明身份人员十余人,通过言语恐吓、推搡、攀爬等手段,意图强行闯入大连圣亚,被大连圣亚执勤安保人员拦下。大连圣亚方面随即报警,“但杨子平、毛崴等人无视警方劝诫,仍执意滞留并伺机强闯,严重干扰公司员工正常工作及出入,场面几度失控”。

来源:“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微信号

上述文章落款为“大连圣亚全体员工”。这也并非“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微信号以公司原管理层的身份首次发声。

这篇文章还称,杨子平及毛崴等人“对大连圣亚的侵害无所不用其极,连续违规召开多达9次董事会,把斗争贯彻为主旋律,大规模清洗董监高,数次报假警严重干扰公司正常经营秩序,威胁恐吓管理人员,严重对抗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置公司处于重大风险境地而不顾,对公司面临的严重困难听若惘闻,视而不见”。

文章最后写到,大连圣亚全体员工同仇敌忾,坚决对杨子平、毛崴等违法者说“不”。圣亚全体员工也相信,在政府和监管部门主持正义下,杨毛等的违法行为一定不会得逞。

大连圣亚是一家主营旅游娱乐产业的公司。上半年,大连圣亚实现营业总收入2285.88万元,降幅8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320.07万元,降幅-800.61%。

大连圣亚在半年报中表示,年初以来发生的疫情对旅游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受到严重影响。大连地区场馆于1月24日起闭馆,6月1日公司正式开始恢复营业,闭馆时间长达128天。复产一个多月后受新一轮疫情影响,7月24日-8月16日处于闭馆状态。报告期,哈尔滨地区场馆营业时间仅有53天。

半年报中,大连圣亚还称,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行业的竞争和洗牌加速等风险外,“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为被解聘总经理等人干扰新任董事会、总经理(代理)及董事会秘书(代理)等人履职对公司经营发展的风险。”(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