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养猪企业再添新军!振静股份拟更名“巨星农牧”

2020-09-03 19:00: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日电 生产皮革的振静股份(603477,股吧)要改名字了,还要搞生猪养殖。

3日盘后,振静股份发布公告称,当天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证券简称由“振静股份”变更为“巨星农牧”,证券代码“603477”保持不变。

来源:振静股份公告

对于变更证券简称的理由,振静股份表示,公司已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巨星农牧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公司全称已变更为“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畜禽养殖及饲料生产和销售,同时对《公司章程》做了相应修改。

振静股份称,未来,公司将采取“立足四川,走向全国”的发展策略,将生猪养殖业务逐步扩大到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提高股东回报。

此前在7月28日盘后,振静股份公告称,已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巨星农牧有限公司100%股权过户,公司主营业务新增畜禽养殖及饲料生产和销售。为适应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的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中文名称拟变更为“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根据2019年度备考合并财务报表审阅报告,成为全资子公司的巨星农牧有限公司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26005.29万元,占振静股份同期整体营业收入的69.40%;净利润为10903.97万元,占比达77.12%。

值得注意的是,8月中旬以来,四川遭遇洪涝灾害。振静股份公司所在地位于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其在8月19日公告称,汛情造成公司厂区进水,过水面积约15.71万平方米,水深约2米,淹没厂区厂房第一层。除少部分储存于厂房二层及更高位置的产品、原材料、设备,公司主要的产品、原材料、设备均被浸泡或冲毁。

据悉,该厂区是振静股份皮革生产的主要厂区,2019年贡献全部营收的99.05%、净利润的96.31%,总资产占公司总资产的99.20%。

振静股份表示,目前,公司该厂区已全部停产,预计3个月内恢复生产,汛情对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影响及造成损失的金额暂无法估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