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已超18万人注册 近6000家企业参展

2020-09-06 20:46:17 北京商报网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览和会议论坛活动已全面展开,各项服务保障有序进行。9月6日,2020年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新闻记者会就服贸会开展期间的疫情防控、交通、治安、餐饮、预约等情况进行介绍,并给市民提出相应观展建议。

展览展示:2021年服贸会企业机构预报名开始

在记者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介绍,9月6日展览和会议论坛活动平稳有序,举办了会议论坛43场,其中线下39场,线上4场。截止到6日上午8时,有20194家企业注册,有187801人注册,线上线下参展企业5910家。

孙尧表示,展览展示和会议论坛活动将继续按照计划开展。9月7日将举办41场会议和论坛活动,其中线下34场,线上7场。线下举办34场会议论坛活动中,包括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及2020中国智能产业论坛2场重点论坛。

此外,孙尧也提到,2021年服贸会企业机构预报名已经开始。在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展区E4门北侧设立了2021年服贸会展位、会议论坛预订处,欢迎有意向的企业、机构前来现场咨询和预定。

云上服贸会:服贸会数字平台、APP累计浏览量196万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采用“线上+线下”的举办新方式。境外嘉宾和展客商以线上参展参会为主,境内各类主体以线下参展参会为主,搭建了服贸会数字平台,为线上线下办展办会提供服务和支撑。

2020年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线上服贸会组组长周涛表示,服贸会数字平台围绕“1+8+N”展会新模式,开启“展、论、洽”全流程全场景新功能,不断进行数字化升级和技术创新,充分呈现精彩的“云上服贸会”新体验。

“‘云上服贸会’将通过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为中外展客商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365天永不落幕的新体验,持续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周涛表示。

据介绍,9月5日,服贸会数字平台官方网站和APP累计浏览量196万,活跃用户数28万。截止5日,共有5354家企业在云上展厅搭建6961个云上展台(平面展台5116个,3D展台1845个), 活跃用户数4.2万。已召开线上会议10场,国内外共723人参加线上会议,其中线上线下相结合会议论坛6场,纯线上会议论坛4场;完成会议直播30场,累积点播量1.4万次。

疫情防控:身体不适可前往医疗点

2020年服贸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首场线下重大经济贸易盛会,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在记者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保健处副处长刘昆介绍了服贸会第二天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通过开展人员健康监测、环境监测、加强防疫巡查督导等工作,大会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了4点建议:第一,请参展观众科学正确佩戴口罩,要全部遮盖口鼻。口罩在弄湿或弄脏时应及时更换,废弃口罩不要随地丢弃;第二,请配合做好现场验码、测温工作,现场安检处设有无感测温装置,如体温高于37.3℃者,不得进入会场,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二次测温工作;第三,天气炎热,请做好防暑降温,观展期间要注意补充水分,避免中暑;第四,在展会现场设置了医疗点,安排医护人员值守,现场如有身体不适,可前往医疗点寻求帮助。

餐饮:避免人员拥挤 需分时段有序就餐

2020年服贸会执委会会展活动组李志鹏介绍餐饮布局情况。他介绍,会议期间用餐情况服贸会餐饮区在室内和室外均有设置。每天供餐时间为上午9:30至下午5点。展区内的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麦当劳等部分点位从8:30起可提供早餐服务。月色码头餐饮区,服贸会期间供餐时间为每天上午11点至下午6点。此外,安保区以外的新奥购物中心地下广场餐饮街,每天供餐时间为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E口内的新奥工美餐饮街,每天供餐时间为上午7点至晚上10点。

李志鹏表示,展区每天的用餐高峰期为上午11:30至1点左右,为避免人员拥挤,建议大家分时段错峰有序就餐。同时,服贸会官方网站发布了展区订餐菜单和热线,各展馆也分别发放了纸质版订餐菜单,建议大家可提前电话订餐,避免排队。

交通出行:建议会场周边学生早8点前到校

9月7日,服贸会进行的第三天,同时也是全市中小学开学,正值与服贸会交通相互重叠。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科长刘成介绍明日交通出行情况做出了几点提示。他表示,第一,在国家会议中心周边学校,如果有送学生上学的家长,建议早晨8点前将学生送到学校,以免8点后因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影响正常出行;

第二,前往服贸会参观的公众,建议乘坐地铁和公交出行,并选择就近的出入口下车;第三,自驾车前往服贸会参观的群众,建议您错时错峰出行,尽量选择上午10时左右入场,以减少和其他社会交通流重叠,减轻交通压力;第四,自驾途经朝阳地区的群众,请尽量避开驶入北辰西路等交通流量集中路段,绕行北辰东路、安立路、北五环等道路,以免因展会交通影响正常出行。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赵驰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