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通报两区群众办事难处置情况 一名局长两名副局长被撤

2020-09-09 18:02:22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9月9日消息,8月28日,在黑龙江省政府第五十八次专题会议上播放了媒体报道的道里区《办医保难排号,代办帮你快速办结》和阿城区《农经站上演空城计,百姓办事总吃“闭门羹”》专题片,按照省政府要求,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责成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调查,并对涉事的28人进行了处理。

关于道里区医保办事难问题

经调查,哈尔滨市道里区医保办事难主要涉及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清退违规借用工作人员不力;区医保中心对业务量激增应对不力、官僚主义、简单化处理;区医保中心教育监管不力,致使出现工作人员勾结黑中介、违规代办问题;区人社局官僚主义、漠视群众利益,对信访工作处理不力;区政府组织领导不力;市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推进网上办理缓慢,业务指导不力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哈尔滨市责成市医保局和道里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全市通报批评。同时,对13人分别进行了党政纪处分、解聘、批评教育等处理。

1.给予道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正处级)张雷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调研员;

2.给予道里区人社局副局长(副处级)康恺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3.给予道里区人社局劳动就业技能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科员)姜海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

4.给予市医保中心主任(副局级)杨林、道里区委组织部部长(副局级)洪明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给予市医保局局长(正局级)杨天悦、道里区政府副区长(副局级)周长河2人党内警告处分;

6.对道里区人社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政府雇员)张学东予以解聘;

7.对道里区人社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政府雇员)曹雪、牛梦霞、陈晨、邸琪、靳君5人批评教育处理。

关于阿城区农经站群众办事难问题

经调查,阿城区农经站办事难主要涉及区农业农村局官僚主义、对工作不安排不部署;区农经站(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管理松散、严重官僚主义、漠视群众利益;区政府领导监督不力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哈尔滨市责成阿城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全市通报批评。同时,对15人进行了党政纪处分、诫勉、批评教育等处理。

1.给予阿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副处级)王春雷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主任科员;

2.给予阿城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区农村经济服务站负责人(正科级)管辉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3.给予阿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正处级)张君彦、阿城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副科级)李凤霞、阿城区农村经济服务站副站长(副科级)刘德友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对阿城区政府副区长(副局级)李宏伟诫勉处理;

5.对阿城区农经站工作人员赵春雷、孔繁梅、丁宇兴、张晓娴、赖冠皆、高金生、元巍、冯士刚、张晓红9人批评教育处理。

编辑 林玮琪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