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我见证了中国如何在抗疫中坚持以人为本”

2020-09-12 09:53:02 和讯  新华网

新华社苏瓦9月11日电专访:“我见证了中国如何在抗疫中坚持以人为本”——一位斐济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抗疫实践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新冠疫情在武汉暴发后,我看到中国采取了史无前例的行之有效措施,特别是中国以人为本的治理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各级政府真正为人民生命健康着想,这是中国能够成功阻止病毒传播并将最终战胜病毒的重要因素。”斐济学生埃罗尼·恩杜艾姆贝日前在苏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42岁的恩杜艾姆贝2018年起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博士学位。新冠疫情暴发后,由于对中国应对疫情抱有信心,他与妻子及其他几名斐济留学生选择坚守武汉,在那里度过了一段特别难忘的时光。

恩杜艾姆贝说,在武汉,他的亲身经历与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截然相反。“中国采取了非常务实的做法,根据疫情发展对所采取的应对策略进行必要评估并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变化。中央政府、人民解放军、省市政府及社区全都以民为本,团结协作,真正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着想。”

恩杜艾姆贝说,当新冠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出现后,国家有责任为人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而中国政府正是通过实施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来履行这一责任。他所在的大学也在努力为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生活环境。更难能可贵的是,中国人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遵守居家隔离等诸多防疫规定,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贡献。

“当武汉抗疫取得成效后,我为自己居住的社区、为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政府以及中央政府和中国人民点赞!我为人们在这一特殊时期所展现出的坚强韧性、闪耀的智慧以及真诚善良喝彩!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做法已经为各国今后应对类似大流行病建立起一个标准。”恩杜艾姆贝说。

恩杜艾姆贝表示,中国为包括斐济在内的南太平洋(601099,股吧)岛国在抗疫方面提供了许多帮助,包括为这些岛国提供所急需的医疗物资援助以及举办分享中国抗疫经验的视频会议。南太岛国现在应该借鉴中国抗疫经验,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国家公共卫生体系能够正常运作,有效应对病毒。

8月初,恩杜艾姆贝回到斐济休假,现在准备返回武汉继续学业。“我想在此向中国人民说:携手共进!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