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13年的澳大利亚廉价航空虎航正式关闭

2020-09-13 21:07:40 和讯名家 

年的澳大利亚廉价航空虎航(Tigerair Australia)于9月10日正式关闭。澳大利亚虎航的积分将转换为“未来飞行”积分,该积分可用于预订维珍澳大利亚航空运营的航班。

虎航于2007年开始在澳大利亚国内航空市场提供服务,基地位于墨尔本,是维珍澳大利亚航空的子公司,也是澳洲航空子公司捷星航空的竞争对手。

今年8月,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宣布计划裁员3000人,并表示受旅客需求下降影响,公司将终止虎航的运营。同时,维珍澳大利亚航空还表示,虎航将继续保留其航空运营商证书,以防未来有机会时重振虎航。

受疫情冲击,今年4月,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负债高达68亿澳元,并宣布破产;随后在今年6月,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宣布收购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交易价格为35亿澳元。据澳洲网报道,维珍澳大利亚航空的新东家贝恩资本在接手该航司时,就已经决定要关闭虎航。

国际航协在今年7月发布预测称,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比2019年下降55%;预计2021年旅客数量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长62%,但与2019年相比仍将下降近30%;2024年,行业才能完全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