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小满助力计划”携手央视财经走村直播进湘西助力发展特色产业

2020-09-14 10:09:10 和讯 

  9月12日,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活动来到湖南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科皮村,报道当地脱贫致富成果。作为2020年CCTV-2央视财经金融科技服务合作伙伴,度小满金融“小满助力计划”携手央视财经,推动公益免息贷款项目下乡助农,为当地有资金需求的农户提供支持。

度小满“小满助力计划”携手央视财经走村直播进湘西助力发展特色产业

  (图为“小满助力计划”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免息贷款)

  科皮村地处武陵山腹地,“八山一水一田”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猕猴桃生长。因此,科皮村把猕猴桃种植业作为“一村一品”的优势特色产业,据统计,全村共种植猕猴桃600余亩,年产值可达360万元。作为土家族聚居村落,科皮村以前贫困发生率高达15.5%,如今已经蜕变成“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村民田开英从2016年开始种植猕猴桃,种植规模达到20亩,每年亩产大约三千至四千斤。她介绍说,村里种植的猕猴桃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种植过程中没使用过农药、除草剂和膨化剂等。

  去年,田开英的女儿在网上开了个店卖猕猴桃,销量还不错。所以田开英今年计划扩大猕猴桃树的种植规模,引进一批新苗,但目前手上还缺一些资金。在村干部的介绍下,她了解到度小满金融“小满助力计划”可以向符合条件的农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免息贷款,在手机上就能操作申请,一般3-5个工作日就能有审批结果,田开英非常高兴,在手机上很快提交了贷款申请。

度小满“小满助力计划”携手央视财经走村直播进湘西助力发展特色产业

  “小满助力计划”是度小满金融于2019年发起的公益免息贷款项目,通过产业扶贫,为有内生动力的农户提供资金扶持。2019年,小满助力计划已在重庆市多个县区落地,累计发放免息贷款超千万元,间接辐射农户数达5万。2020年5月,度小满金融启动“小满助力计划•亿元免息贷款公益项目”,于2020年投入1亿元,面向全国农村地区人群提供公益助农免息贷款,助农扶贫。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央视财经频道于7月25日至10月底,推出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记录和报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截至目前,央视财经直播大篷车已开进44站贫困村。

  为推动“小满助力计划”下乡助农,度小满金融携手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活动,已共同走过陕西汉中市镇巴县春生社区和贵州省遵义市花茂村,为当地农户带来免息贷款资金帮扶。据悉,“小满助力计划”将与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活动继续走进湖北、青海、甘肃等地乡村,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