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出国留学受阻怎么办?教育部:允许国内高校接收出国留学生借读

2020-09-16 11:30:1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据教育部官网9月16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部分我国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

为回应社会关切和需求,教育部采取系列政策举措,切实解决这类学生的现实困难。一是合理引导学生国内上网课。二是允许国内高校提供短期学习交流机会。允许高校在确保教育公平的前提下,通过与境外合作高校签订交换生协议等方式,接收出国留学生先行在国内借读学习。三是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丰富就学路径。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