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金主来了?布隆伯格拟砸1亿美元助阵拜登

2020-09-16 20:01:17 新京报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在即,为拿下关键战场“佛罗里达州”,美国亿万富翁迈克·布隆伯格亲自出场,决定斥资助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布隆伯格宣布出资1亿美元,支持拜登在佛罗里达州开展竞选活动,帮助他拿下关键战场。

布隆伯格的高级顾问表示,布隆伯格致力于帮助拜登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如果布隆伯格能够在佛州投入资金,那么拜登竞选团队便能将资金投入到其他州的竞选活动中。

随后,特朗普便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以为‘迷你迈克’花了快20亿美元参与竞选后,就已经告别民主党政治了”。

美国总统大选十分“烧钱”,布隆伯格将采取什么举措来帮助拜登?他投入的资金又将如何帮助民主党人呢?

焦点一:两个团队的竞选资金有多少?

根据美国非盈利机构“政治捐献数据库”(Open Secrets)统计数据,截至目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共筹集5.07亿美元,拜登竞选团队则筹集了4.7亿美元。

在所有筹集到的资金中,小额捐助者为特朗普提供了2.29亿的资金,而拜登竞选团队的主要资金来源为党内捐赠者,民主党主要捐赠者为拜登提供了1.87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特朗普竞选团队筹集资金来源。/政治捐献数据库网站截图

拜登竞选团队筹集资金来源。/政治捐献数据库网站截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尽管拜登竞选团队8月筹集了3.645亿美元,创下单月筹资纪录,但特朗普在资金方面仍具有一定优势。

作为现任总统,联邦政府的资源可以系统而全面地支持特朗普的连任之路。他不仅聘请了自己的女婿、白宫高级助手贾里德·库什纳来监督竞选活动,还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将白宫玫瑰园和南草坪变成了“竞选舞台”。

特朗普的联邦预算超过了拜登的竞选资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教授朱利安·泽利尔表示,“特朗普乐于利用总统权力开展一些政治活动,而这些活动通常不会经过审查”。

那么,特朗普和拜登竞选团队将筹集到的资金花到了哪里呢?

根据广告追踪公司发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全美14个主要州的电视广告投入费用已超过7亿美元,其中,85%的资金被投放在6个摇摆州,即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亚利桑那州。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竞选活动开始至今,拜登竞选团队在电视广告上的支出比特朗普团队多了4000万美元。

拜登电视广告的支出超过了特朗普,6个州是竞选焦点。/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截图

焦点二:布隆伯格1亿美元将投向哪里?

当地时间9月13日,布隆伯格宣布出资1亿美元,帮助拜登在佛罗里达州开展竞选活动,拿下这个关键战场。《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在竞选后期是一笔巨大的资助,或将重塑总统大选。

据布隆伯格的高级顾问凯文·希基透露,“特朗普9月8日表示,或将投入1亿美元的个人资金来争取连任,此后,布隆伯格便决定为拜登的竞选活动投入资金支持。在拟定的几个备选方案中,布隆伯格认为将资金集中在‘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州能够取得最大效果”。

希基表示,“佛罗里达州的投票将于9月24日开始(邮寄选票),所以该州迫切需要注入一些实际资本。与此同时,如果布隆伯格在佛州投入了资金,那么拜登竞选团队可以将资金投入其他州的竞选活动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钱将通过民主党内部政治团体的途径投入拜登的竞选活动中,主要用于加强与佛州当地拉美裔选民的交流,并投放一些西班牙语和英语的电视或数字广告。

布隆伯格将在佛罗里达州花费至少1亿美元来帮助拜登。/《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佛州民主党顾问表示,由于佛州的广告成本高昂,一些民主党组织通常不会在佛州投入资金,而是更多的关注中西部各州。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问预测,“我们大约需要1500万至2000万美元的资金投入,才能使更多的拉美裔选民支持拜登。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还要在全州范围内播放电视广告,只有这样做,才能产生一些真正的影响”。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隆伯格还承诺拿出6000万美元,以巩固民主党在美国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

布隆伯格宣布他的捐赠计划后,特朗普当天便在推特上发文嘲讽称,“我以为‘迷你迈克’(特朗普给布隆伯格取的讽刺性绰号)花了快20亿美元参与竞选之后,就已经告别民主党政治了”。

焦点三:关键“战场”佛州的战况如何?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总统候选人想要赢得美国大选需要获得270张选举人票,而佛罗里达州能提供29张票,仅次于民主党的铁票仓加利福尼亚州(55张)及共和党的铁票仓得克萨斯州(38张)。在以往总共大选中,佛州一向是总统候选人努力争取的“关键摇摆州”。

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和马里斯特学院9月7日发布的联合民调,特朗普和拜登在该州的支持率均为48%,不相上下。

但是,拜登在拉美裔选民中的支持率正在下滑,这类选民占佛州选民总数的26%。根据联合民调,拜登在拉美裔选民中的支持率为46%,而特朗普获得了50%的支持。

拜登首次访问佛罗里达州。/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特朗普曾以1.2个百分点的优势赢下了该州。但那个时候,该州大多数拉美裔选民支持希拉里·克林顿。分析人士指出,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拉美裔选民有望再次成为赢得该州的关键。

为与佛州拉美裔选民建立联系,当地时间9月15日,拜登首次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到访佛罗里达州。

据《纽约时报》报道,拜登到访了佛州奥西奥拉县县治基西米,并在当地举办的西班牙裔传统活动中发表讲话。

这是拜登首次以总统候选人的身份访问佛罗里达州,他的目标是争取拉美裔选民的支持。/《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拜登表示,“西班牙裔和拉美裔社区的选民们,正在掌握着这个国家的命运。你可能不想听这些,但这就是事实,你可以决定这个国家的方向。我需要你们投票”。

焦点四:美国大选,佛州为何如此重要?

据CNN报道,布隆伯格选择将资金投入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活动中,是因为该州在大选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在过去7次总统大选中,有6次大选结果是由佛罗里达州决定的,上一位没有赢得佛州但仍然入主白宫的共和党人,是1924年的卡尔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距今将近100年的历史。

CNN报道称,即便拜登没有拿到佛州29张选举人票,他仍能通过其他方式赢得总统大选;但如果拜登拿下了佛州,那么特朗普连任之路几乎变得不可能。

布隆伯格在佛罗里达州投入的资金,或将决定总统大选结果。/CNN报道截图

为赢得佛州这个关键“战场”,特朗普一家甚至将正式住址改到了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并将佛州称作是“自己的家”。

据美媒报道,布隆伯格宣布对拜登提供1亿美元的“助攻”,或将使拜登更频繁地出现在电视广告中,从而吸引佛州选民的注意力。

与此同时,布隆伯格的“助攻”还会给特朗普带来巨大压力,或将迫使共和党人在佛州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使其竞选团队资金变得更为紧张。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