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搞事情?腾讯ADR尾盘跳水,预计将在24至36小时内决定TikTok交易案

2020-09-18 08:05:59 和讯名家 

  美股科技股连续第二天下挫。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科技股再度集体下挫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30.40点,或0.47%,报27901.98点;纳指跌140.19点,或1.27%,报10910.28点;标普500指数跌28.48点,或0.84%,报3357.01点。

  板块表现上,继前一交易日普跌后,科技股再次集体下挫。苹果跌1.6%,亚马逊跌2.25%,奈飞跌2.82%,谷歌-A跌1.66%,Facebook跌3.3%,微软跌1.04%。特斯拉跌超4%,总市值3946亿美元。

  此外,美国金融股亦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1.12%,高盛跌2.89%,花旗跌1.04%,摩根士丹利跌1.74%,美国银行跌0.98%,富国银行跌2.29%,伯克希尔哈撒韦跌1.34%。

  热门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跌近1%,京东跌0.96%,百度跌1.08%;乐居跌8.09%,贝壳跌超5%,拼多多跌1.97%;前程无忧涨16.59%,网易有道、人人网涨逾6%。

  前程无忧涨逾16%,前程无忧宣布,其董事会已收到来自DCP Capital Partners, L.P.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收购提议。拟议收购价格为每股普通股现金79.05美元,较前程无忧9月16日收盘价溢价16%。

  腾讯尾盘跳水,在美游戏公司被调查

  昨晚,腾讯控股(ADR)尾盘的直线跳水。截至收盘,腾讯控股下跌2.43%。

  消息面上,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要求美国的游戏公司,提供有关其涉及腾讯的数据安全协议信息。由美国财政部主持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致信Epic游戏(Epic Games),拳头游戏(Riot Games)等公司,询问这些公司和腾讯之间,就处理美国人的个人数据的安全协议。

  腾讯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旗下的拳头游戏是其全资控股的独立运营子公司,腾讯还拥有Epic游戏40%的股份。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主要负责调查外国收购美国企业的国家安全风险。它有权审查全资收购以及非控制性投资,并向总统提出阻止或取消交易的建议。2018年美国国会扩大了委员会的管辖权,使其能够追溯审查外国公司的非控制性投资,如果投资涉及保存或收集敏感的美国公民个人数据。

  此前,美国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向着字节跳动与腾讯磨刀霍霍——特朗普颁布“总统令”,禁止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WeChat(微信海外版)在美国的相关交易。并以所谓的“净网行动”为名,在运营商、应用商店、应用程序、云服务和海底电缆五大领域切断与中资企业的联系,还点名华为、百度、阿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几家中国公司正威胁美国信息安全

  特朗普预计将在24至36小时内决定TikTok交易案

  据环球网援引CNBC消息,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未来24至36小时内就TikTok在美命运作出决定。

  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沃尔玛预计还将与甲骨文公司合作,甲骨文将拥有TikTok约20%的股份。

  据CNBC此前消息,特朗普在16日的白宫新闻记者会上称,他不喜欢目前甲骨文与TikTok目前拟定的合作协议,原因是TikTok的美国业务不会出售给甲骨文,而且他还被告知,美国财政部将无法从这次交易中拿到补偿。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公开表示,无论微软还是其他公司在完成与TikTok的交易后,相当大一部分钱必须交给美国财政部作为促成交易的补偿。这一说法引发外界巨大争议。

  对于和甲骨文的合作,字节跳动昨日回应称,“我们确实在与一些公司探讨合作方案,以解决美国政府与公众对于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的顾虑,上述方案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也尚未签署最终协议。最终协议的签署,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特朗普和美疾控中心主任又“杠上了”,世卫组织:应避免政治游戏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666万例,达6662256例,累计死亡197397例。美国疫情依然不容刻缓,不过总统特朗普和美国CDC的分歧却越演越烈,尤其在口罩和疫苗问题上,双方更是各执一词。

  据海外网,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近日指出,戴口罩可能比美国总统不断宣传的潜在疫苗能更有效地预防新冠病毒,并认为疫苗至少要到2021年年中才能向公众提供。特朗普则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反驳,称对方“犯了错”。他先是表示,雷德菲尔德有关疫苗至少要到2021年年中才能向公众提供是个“错误”。而谈及口罩,特朗普也表示,口罩“无论如何都不会比疫苗更有效”,并称已经就此事给雷德菲尔德打过电话。

  不过,疫苗方面。Moderna昨夜也表示,疫苗有效性难以提前到十月确定。当地时间周四,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期到今年11月公司才能够从Ⅲ期临床实验中收集到足够数据,来证明疫苗本身的有效性,不过将这一时间节点提前到十月不太现实。

  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一度下跌5.82%。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7日,针对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口罩及新冠疫苗接种时间等方面产生分歧,传递给民众的信息相矛盾等问题,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各个层面传达的信息应该一致,所有国家都应如此。迈克尔·瑞安强调,需要把抗疫知识传递给民众,而非只是对民众大喊大叫。应展开交流,理解民众的困惑和担忧,并且不要将其变成政治游戏。

  综合e公司、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环球网等报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