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养老、医疗、新基建 北京与河北保定新签项目14个

2020-09-18 21:07:5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保定是京保石发展轴上的区域中心城市,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9月18日“科博会”期间,北京与河北保定项目推介洽谈会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会议以“科创助力产业升级 深化健康养老合作”为主题,旨在搭建市场化合作平台,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康养资源延伸布局等重点领域,携手将京保协同发展推向更高的水平。

据统计,两地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和相关社会组织共计20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落实国家“新基建”部署,集中发布北京部分创新资源清单,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先企业可提供菜单式供给,“点对点”助力保定产业转型升级。

期间,为保定8家有技术需求的企业,有针对性地推荐匹配了北京30家优质科创企业。比如,针对河北风华等环保服务企业在危险废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以及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等方面的需求,推荐匹配了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清大国华环境集团等6家企业;针对保定太行和益水泥、河北华宇大地等水泥企业在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方面的需求,推荐匹配了北京清新环境(002573,股吧)、北京源深节能等8家企业;针对河北唐县凯华金属制品、唐县安乐铸造等制造企业在智能化改造、先进设备引进等方面的需求,推荐匹配了北京东方国信(300166,股吧)、安川首钢机器人等6家企业。本次会议搭建了企业“点对点”、面对面洽谈交流平台,多家企业围绕技术合作、创新产品服务等进行了深入对接沟通,数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与此同时,会议集中推介京保两地康养政策和服务资源。保定市大力谋划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廊道,医疗保障能力逐步增强,涞水、涿州等环京周边地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发展康养产业优势明显,为北京老人养老提供更多选择。

同期,会议举行了北京市与河北保定项目签约仪式,14个签约项目助力提升保定城市软实力。例如,在推动养老协同方面,北京养老行业协会、北京老龄产业协会分别与保定市民政局签订协议,将加快促进养老服务行业管理规范发展、老年人能力评估等领域深度合作;在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水平方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等一批在京医院与保定相关医院签约,双方将在技术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远程会诊等方面进行合作;在增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方面,北控集团等企业将在市政规划、综合水务、城市燃气、能源利用等领域与保定开展合作。北京市政总院将与保定市在道路交通、给排水、环境工程、轨道交通等领域开展合作。

为确保签约项目顺利落地,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优化营商环境交流会,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培育区域竞争优势。保定市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作主题演讲,介绍典型经验做法;政府部门将主动服务,向前一步,推送更多个性化、精准化、精细化的“保姆式”服务, 打出审批提速、环节简化、服务质量提升的组合拳。

据了解,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京保两地在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例如,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在保定投资建设京车造车基地,建成后将形成北京研发、保定产业化的发展模式;北京二商河北产业园,将作为北京的外围保障基地和前端产业集群;中关村(000931,股吧)在京外设立的首家创新中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发展迅速。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保定市儿童医院,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首家推行公立医疗机构跨省托管的医院等。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此次会议顺利举办,前期两地协同办反复对接,密切沟通,逐个梳理对接合作意向和项目,确保取得实效。会议期间,主办方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确保了会议顺利举行。下一步,两地协同办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着力促进京保产业项目对接、企业对接,引入高端产业要素,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延伸养老资源布局,以政策协同促进养老协同,共同推动优质康养资源落地布局。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