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5-7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020-09-18 20:25:33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动员培训会今天(9月18日)下午在京召开。会议提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对17省区市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一旦发现聚集性疫情,在5-7天内完成所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最大程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长马晓伟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防控任务艰巨。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9月下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对17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马晓伟强调,要重点督促各地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五有三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强化口岸和食品运输加工等重点环节、学校和社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落实“四早”举措。

同时,在核酸检测、医疗机构救治、集中隔离场所配备、防控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和应急支援等方面做好准备,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确保一旦发现聚集性疫情,在5-7天内完成所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最大程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马瑾倩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