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美商务部禁令:与美政府进行多轮沟通,但未达成共识

2020-09-19 06:19: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针对美国商务部18日宣布将禁止美国民众下载WeChat(微信),腾讯公司作出最新回应。腾讯公司在声明中称,近期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多轮沟通,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腾讯声明表示,作为一款服务于海外各地用户的应用,WeChat一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其数据政策与程序符合全球最严格的隐私标准。

腾讯声明称,为了保障美国用户的基本通信权益不受影响,这段时间我们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多轮沟通,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腾讯声明还称,会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该声明被环球时报等多家媒体转发。

稍早前TikTok也对美国商务部禁令作出回应,其在18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反对美国商务部决定,继续推进对美行政令的诉讼。TikTok称,美国政府此前行政令未经正当程序颁布,可能剥夺美国民众及小企业发声和生存的重要平台。为此,TikTok将继续坚持诉讼,维护用户、创作者、合作伙伴以及公司的正当权益。

据环球时报消息,美国商务部周五发表声明说,从9月20日开始,美国境内将禁止下载WeChat和Tiktok。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8月6日发布行政命令,要求TikTok在45天内将其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面临美国地区的禁令。(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