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科技宋美荣:“T-BCS模式”可为社会提供更多价值

2020-09-19 08:33:24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李晖 北京报道

数字科技型企业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时,更多侧重通过核心能力,以“T-BCS”、“平台”的模式解决线下商家数字化升级、社会就业等一系列社会具体问题。

盒子科技高级副总裁宋美荣认为,盒子科技的理念是融合服务商、商家以及个人消费者形成一个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自驱动、自成长、自动分配、自动服务。对于公司的定位,首先是做平台,这个平台的基础是公司前期发展积累起来的中小微商户(B)、“盒伙人”(S)以及在商户端和新入口不断沉淀壮大,形成T-BCS模式。

公开信息显示,盒子科技创立于2011年,从支付POS读卡器业务起步,逐渐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成为综合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

去年底,盒子科技上线了短视频直播带货平台“笑谱推购”,给予商品流量扶持曝光度。宋美荣透露,新冠肺炎疫情给线下实体商家带来重创的同时,也激发大家寻找新的线上交互方式。不同于目前大型电商平台主要依靠线上渠道进行销售,盒子科技的笑谱推购依赖的是最了解线下的小微商家和消费者需求。笑谱推购结合当下热门直播电商,不仅在自己的电商平台增加滞销农产品(000061,股吧)的销售,还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2020年2月,笑谱推购携手上海建行,联合“徐州蔬菜生产基地”“深圳光明/惠州蔬菜基地(供港)”,共同推出“不见面”的菜篮子工程,解决疫情期间居民买菜难、吃菜难等问题,扶贫助农、与广大人民一起并肩抗疫。

新的经营方式也需要引导和接受的过程。“在地推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无数的中小微商户,基本上没有信息化的服务,或者信息化服务非常低,他们很多时候不知道ERP或SaaS服务软件怎么使用。这个时候我们不仅提供产品,还会通过‘盒伙人’下沉专门形成赋能小组,协助他们运营好私域流量,增强用户黏性。同时,还会针对‘盒伙人’进行分类,通过训练营方式提升其服务水平。”宋美荣表示。

盒子科技是一个成就人们创业的平台,每个人都是盒子的伙伴,每个人都是价值的创造者,盒子科技不仅是利益的创造者,更希望与更多人分享利益,创造更多价值。盒子科技已提供超150万人的就业机会,在不断追求进步的同时,不忘初心,反哺社会,从企业的角度和身份为社会提供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