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将启禁令,腾讯回应遗憾并会继续沟通,字节跳动继续诉讼

2020-09-19 10:04:1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应用TikTok和WeChat的有关交易,其中涉及多项内容,包括了自本周日(9月20日)起禁止在美国境内的应用商店提供TikTok和WeChat这两款应用程序及更新,禁止WeChat在美国境内提供转移资金或处理支付的任何服务。

腾讯及字节跳动均对此作了回应。腾讯称,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会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字节跳动对经济观察网回应说,公司反对这个决定并对此深感失望。TikTok将继续坚持诉讼。

9月19日凌晨,腾讯公司回应美国商务部针对WeChat最新行政命令:我们已知悉美国商务部长针对WeChat在美国国内使用的行政命令最新公布。作为一款服务于海外各地用户的应用,WeChat一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其数据政策与程序符合全球最严格的隐私标准。为了保障美国用户的基本通信权益不受影响,这段时间我们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多轮沟通,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腾讯称,会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字节跳动回应称:公司反对这个决定并对此深感失望。上亿美国用户组成了热爱TikTok的社区,因为TikTok给他们带来快乐,让他们表达自我,与他人建立联系。TikTok致力于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为人们带来欢笑,并帮助平台创作者发展有意义的事业。

字节跳动方面表示,TikTok提案中承诺在透明度和责任方面做出努力,其中包括第三方审计、代码安全验证,并允许美国政府监督美国用户数据的安全。此外,美国技术提供商将负责TikTok美国用户的数据储存、维护和合规。 美国政府此前行政令未经正当程序颁布,可能剥夺美国民众及小企业发声和生存的重要平台。

为此,TikTok将继续坚持诉讼,维护用户、创作者、合作伙伴以及公司的正当权益。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9月19日答记者问时提到,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与移动应用程序WeChat和TikTok的有关交易,严重损害有关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