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独家直播开大会 华安基金举办首届无接触持有人大会

2020-09-22 11:41:13 和讯 

  支付宝上独家直播开大会 华安基金举办首届无接触持有人大会分级基金转型在即 华安基金首次将持有人大会搬上支付宝中小投资者都能参与 华安基金在支付宝上首开无接触持有人大会

  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在支付宝上“无接触”服务用户。9月21日,华安基金首次将持有人大会“搬”上支付宝,借助支付宝理财平台开放的直播能力,向华安中证证券分级基金持有人详细说明基金转型方案。全国各地的持有人在支付宝搜索“华安基金财富号”,进入投票小程序,就能行使持有人权利进行投票表决。

  据《资管新规》要求,公募分级基金需在2020年底前完成规范整改,基金公司纷纷加快对此类产品的处置,分级基金进入密集转型期。按规定,分级基金产品转型必须经过持有人大会投票通过,对于规模较大的基金产品,持有人通知工作量大,大会召开及投票参与率都存在较多困难。

  以华安中证证券分级为例,“母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就接近5万,且分散在全国各地”,华安基金电子商务部总监谢伯恩介绍,支付宝作为国民级应用,普及率高,且绝大部分使用者都已完成实名认证,这就给快速便捷联系客户并回收真实表决意愿创造了条件。

  他介绍,借助支付宝理财平台开放的直播能力,华安首次举办线上无接触持有人大会,数万持有人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通过参与线上直播或直播回看的方式,充分了解基金转型带来的变化,并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投票,让更广泛的中小投资者有机会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随着技术的成熟,投资理财服务不再高高在上,机构与海量普通投资者的互动将更紧密。“

支付宝上独家直播开大会 华安基金举办首届无接触持有人大会

  据悉,华安基金是首批入驻支付宝上财富号的金融机构,在这块自运营阵地上,华安基金不断完善千人千面的客户分层服务体系,截至今年8月底,在支付宝上已经累计服务超过7000万客户。不仅如此,华安基金还把直播间搬上支付宝,为用户提供互动的专业投资理财服务,2个月时间吸引超过300万人次观看。

  支付宝上的直播间正在成为金融机构与用户互动的“新阵地”。自5月28日支付宝宣布打通淘宝直播、正式开放平台直播能力,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工行、农行在内,超过70家金融机构把直播间搬上支付宝。通过这些直播间,广大个人投资者有机会与理财投资领域的“高手”们直接交流,累计覆盖过亿人次。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