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陆军加紧人工智能战场测试 利用AI快速目标瞄准

2020-09-27 16:54:1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9月23日发表题为《最新消息:美国陆军演习利用人工智能加速目标瞄准》的报道称,美国陆军官员9月23日说,在最近举行的为期5周的演习中,美陆军在没有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成功利用人工智能(AI)加速目标瞄准。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美陆军刚刚完成了代号为“2020融合”计划的新演习。演习旨在帮助美陆军学习如何在多域战场作战,并尝试新技术。官员们对记者说,此次演习从8月11日至9月18日进行,最后于9月21日和23日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作了演示。

美陆军“下一代战车”跨功能团队负责人罗斯·科夫曼说,第一阶段是“渗透阶段”,美陆军在此阶段利用空间和空中传感器来识别形成“反介入/区域拒止”防御的目标。在“瓦解阶段”,美陆军派出战机,清除敌方的远程精确火力。在最后一个“利用阶段”,美军地面部队在行动中击败了敌方。

科夫曼在与媒体的通话中说:“这遵循了我们所预期的如何参加未来战争的多域作战构想。”

美陆军未来司令部司令约翰·默里指出,此次演习所使用的系统大多数仍处于科学和技术阶段。默里说:“我们用了六周时间使技术变得成熟,而如果在实验室里,技术成熟本来需要两到三年时间。我认为,从今年到明年的进展将起到作用。”

科夫曼说,其中一个科技项目包含一个被称为“风暴”的AI系统。他把这项技术称为“计算机大脑”,它帮助更新射手用来打击目标的普通操作画面和指令。

他说:“我们这样使用它:一旦在战场上发现敌方目标,‘风暴’系统就会迅速将这些目标与能够对其施加影响(最大毁伤效果,本网注)的最佳射手匹配。这种情况发生的速度比任何人操作的速度都快。这绝对是一项令人惊叹的技术……它将根本改变我们未来的作战方式。”

科夫曼说,AI还在演习中发挥了其他作用。他指出,例如,美陆军将地面机器人与小型无人机配合使用,从而对地面进行数字化测绘并传递信息。美陆军还利用AI进行目标识别。随着演习的进行,陆军对算法进行了修改,使其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他说,AI“在过去6周使用非常广泛。真正给力的是,当我们发现了不对劲之处,或者说当我们发现了机会,我们就用待命的计算机专门技能,对算法或计算机程序进行重新编码,当场使其优化”。

不过,美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说,关于是否向被发现的目标射击的最终决定仍将由人类来作出。他说:“有些决策过程可能由AI和传感器来辅助,但人仍然是主宰因素……说到底,军人——作为主宰因素的人——仍是决策者。”

默里指出,美陆军还发现很难找到能够经受住恶劣沙漠环境考验的小型无人机。他说:“有些无人机飞得很好,有些可以携带较大的载荷,但……我们在这里出动的每一架小型无人机的表现都没有达到我们所期望的水平。中型无人机的表现要好得多。”

他说,明年美陆军希望继续试用机器人系统,进一步探索集群技术和“无人团队”。他指出,在今年的“2020融合”计划演习中,有两辆无人地面车辆和两架无人飞行器协同行动。

他说:“明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我们将考虑4辆无人地面车辆和4架无人飞行器。然后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

资料图片:在“2020融合”计划演习中,美军士兵利用计算机系统监测空中和地面位置信息。(美国防御视觉信息分发服务网站)

【延伸阅读】5比0横扫美军飞行员 专家称人工智能“飞行员”仍难取代人类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9日发表了题为《在未来的空中缠斗中,它们会成为新的一流飞行员吗?》的报道,美防务承包商赫伦系统公司创建的人工智能“飞行员”,以5比0的战绩横扫一名美空中国民警卫队飞行员和有着2000小时F-16战机驾驶经验的美国空军军械学院毕业生。但军事分析人士说,这一结果并不意味着人工智能可以在真实的战斗中击败甚至取代人类。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当最后的空中缠斗结束时,最终获胜者是毫无争议的。

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进行的“阿尔法空战”竞赛中,一个新手与美国空军的一流飞行员们在一场模拟空战中展开了较量。

在闯过三轮预选赛后,这名选手接下来迎战一名老将,并令人信服地战胜了对方。

但对“胜利者”来说,没有人会拍拍它的肩膀表示赞许,因为“胜利者”是一种人工智能算法。

据美国《空军杂志》月刊报道,总部设在马里兰的美防务承包商赫伦系统公司创建的人工智能“飞行员”,以5比0的战绩横扫一名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飞行员和有着2000小时F-16战机驾驶经验的美空军军械学院毕业生。

但这是否会使人工智能成为本领更强的飞行员?军事分析人士说,没有那么快。

美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称,“阿尔法空战”竞赛旨在“展示研发在空中缠斗中击败敌方飞机的有效智能自主系统的可行性”。

据不同渠道的报道称,参与竞争的包括多家承包商,它们的人工智能系统在F-16战斗机模拟器上展开相互竞争。

尽管人类飞行员失利,但美国和中国的军事分析人士说,这一结果并不意味着人工智能可以在真实的战斗中击败甚至取代人类。

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说,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许多国家用于虚拟现实场景训练,但这种技术仍然无法应对不可预测的战斗场景。

这名评论员说:“现有人工智能技术距离实战应用还很遥远,因为它的反应仅仅是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通过算法优化来模拟场景。”

“例如,如果不是F-16战斗机,而是F-22或F-35等隐身战斗机参加‘阿尔法空战’竞赛,人工智能飞行员还能获胜吗?我不这么认为。”

宋忠平说,许多实验已经证明,人工智能无法作出“观察、调整、决策、行动”决定,而这是空中缠斗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资料图片:美军“阿尔法空战”竞赛中,人工智能与F-16战机飞行员交战视频截图。(美空军官网)

美前海军飞行员文森特·艾洛在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说,人类“在与人工智能对抗时在一个重要领域表现出色”。

该杂志援引他的话说:“(人类飞行员)知道如何应对交战时遇到的那种不确定性。战斗不会在无菌、静止的环境中发生。它是以3D方式实时发生的,天气、你的对手和一系列其他因素都在其中发挥作用。”

军事评论员周晨鸣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实际的空战是不可预测的,空中缠斗没有任何规则可循……只有人类拥有这种本能。人工智能技术距离应用到真实的战场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要等几十年。”

但周晨鸣说,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几微秒内作出决定,其速度远远超过人类,这一事实可能是人工智能取胜的因素之一。

美空军说,它从2019年开始测试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的使用情况,以帮助美军飞行员更快学习。

(2020-09-04 16:36:35)

【延伸阅读】坦克变奶牛!美军研发数字伪装可欺骗人工智能系统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6月22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正在研制数字伪装,这样人工智能将识别不出间谍飞机》的报道,称美军正在研发的一种新型数字伪装可以使坦克看起来像奶牛或让战机变成云朵——当然,只有“观察者”是计算机时才能这样。

报道指出,自动识别物体的人工智能系统具有致命弱点。经过略微调整的图像——称为“恶意样本”——就能够以对人类来说非常荒谬的方式欺骗它们,让它们错误地识别成另一种物体。一个塑料乌龟的“恶意样本”会被人工智能误认为是步枪和眼镜框。

现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海军研究局打算在军事载具上使用数字伪装技术,以迷惑人工智能系统,比如把坦克误认成汽车,或者根本识别不出来,使它们在雷达屏幕上“隐身”。

报道称,美国海军没有透露这一项目的更多细节,但已将第一阶段的合同交给了3家公司。该阶段将重点关注理论背景和技术的成熟。

资料图片:英国BAES公司研发的红外伪装系统可让装甲车“变成”轿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PL-01隐身坦克。(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阶段将扩展到用来伪装飞机和汽车的“欺骗工具”,比如贴纸或用来喷涂的模板。美国海军在项目描述中写到:“一支(美军)部队可能希望迷惑敌方的侦察系统,让后者将本田思域轿车误认为是坦克或者反之。”

报道认为,这项工作将带动美国海军的图像识别计划,以设法避免己方系统也遭到同样的愚弄。

麻省理工学院的阿尼什·阿塔尔耶说,大多数工作都涉及“白盒”方法,攻击者完全了解正在受到攻击的系统,所以他们知道如何调整图像,但即便这一系统是个不了解的“黑盒”时,它仍是非常脆弱的。

报道称,对一个未知系统创造恶意图像的方法是:先对一个已知系统创造恶意图像,并希望它们(在面对未知系统时)仍能奏效。

(2019-06-27 14:13:01)

【延伸阅读】美军拟用人工智能提升军人战斗力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5月3日发布题为《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希望人工智能可以使士兵更健康、更快乐、更有战斗力》的文章,向美国军方提出了2个问题:机器比人类更了解自己吗?如果是的话,那么这些机器能用它们的知识提高美军战斗力吗?

文章称,作为五角大楼最喜欢异想天开的部门,美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于4月29日发起一个项目,准备用人工智能(AI)为每一名士兵匹配最佳的干预方案。这个项目名为“教人工智能利用被忽视的数据错漏”(TAILOR)。

具体来说,DARPA正在征求有关如何用人工智能实现“人员绩效最优化”的提案。关键一点是,DARPA正在寻找通用方案的替代方案,因为基于群体平均情况的通用建议在满足个人需求时可能并不对症。

意见征询书写到:“这种通用方案常常(错误地)把个人差异描述为统计‘杂音’‘残差’或‘错误’。相应的干预措施(如饮食、锻炼养生、脑刺激)在最差情况下可能危害每一个人。”

图为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的美海军陆战队士兵

DARPA专门提到,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近距离作战杀伤力特遣队”对于这项优化工作很感兴趣,他们希望通过为个人和团队量身订制干预措施以使其具备优势。这种更加“智能”的干预将可能提升士兵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状况,使军人能在更健康和乐观的状态下进入战场。

为了做到这一点,DARPA要求提议者拿出“第三波人工智能方法”,展示情境推理和迁移学习能力。这意味着一项解决方案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情况和环境,能够用相关知识进行抽象分析。DARPA还希望各团队远离传统的人工智能,这种人工智能依靠大规模数据库进行训练,过程不透明,难以适应新情境。

文章指出,研究新方法需要大量的技术工作,但最终结果相对简单明了:在获得特定个人或团队的数据、目标后,这款工具需要评估个人或团队能够从指定干预(如饮食、锻炼或脑刺激)中获益多少。第二阶段从过程上看与第一阶段大同小异,但会纳入其他团队的数据库,并且得到相关领域政府专家的评估。

(2019-05-06 10:09:01)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