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看影视业:相关企业三季度增3.1万家,环比降15.5%

2020-09-28 10:31:36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随着《夺冠》的全国公映,轰轰烈烈的国庆档大战正式拉开了序幕。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61.4万家影视相关企业,其中影视基地相关企业共9200余家。2019年,影视相关企业新增14万家,同比增长10.6%。今年以来,影视行业成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前三季度新增注册量8.6万家,其中三季度(截至9月底)新增3.1万家,环比下降15.5%。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以11.6万家排名第一,广东、山东分列二三名。

年注册量十年涨10.4倍,全国影视基地相关企业共9257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10年来,全国影视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逐年递增。在互联网的推动下,2014年起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9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14万家,同比增长了10.6%,是10年前注册量的11.4倍。

今年以来,影视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底,前三季度新注册量达8.6万家,同比下降13.7%。其中,三季度新增企业3.1万家,环比下降15.5%。

随着传统影视从业者纷纷“触网”,剧中不管是服装、道具还是场景,都越来越精致,尤其年代戏甚至出现“一戏一城”的情况,与之相关的影视基地行业今年来也发展得十分红火。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共有9257家影视基地相关企业。近10年影视基地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递增,2018年注册量突破2000家,同比增长29%,2019年达到2205家,同比增长8%。

北京广东山东排名前三,近七成企业注册资本低于500万

地域分布方面,企查查数据显示,北京拥有的影视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11.6万家,占全国总量的19%,远超其他省份,广东与山东分别以7.4万家、4.8万家排名二三位。

从注册资本看,企查查图表显示,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以及100万-500万的影视相关企业占据行业的大多数,分别占总量的29%和40%。总体来看,注册资本低于500万的企业占比69%。而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占17%。

从投融资情况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融资轮次在天使轮/种子轮的影视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157家;Pre-A至A+轮次之,相关企业数量达120家;新三板/上市的影视相关企业则有65家,而融资轮次在C轮及以上的仅5家。

编辑 徐超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