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云居寺将推国庆中秋“文化大餐”

2020-09-28 12:08:3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据房山云居寺官微9月28日消息,10月1日当天,云居寺将开展中秋与国庆双节庆祝活动,现场展示剪纸非遗技艺,品月饼,并有两大特色展览面向公众开放。

据云居寺管理处方面介绍,中秋节当天将邀请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陈凤莲以灵活生动的表演形式,将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手工艺术剪纸作品展现给观众。巧手勾勒镂空之美,云居文化跃然纸上。变化万千的剪纸技艺不仅展现了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更是民间传统文化的艺术结晶。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自古便有赏月、拜月、吃月饼等习俗,流传至今。云居寺结合景区文化特色,于中秋当天在毗卢殿准备了2999块云居寺特制素月饼供游客免费品尝。

据了解,节日期间,观者可以参观到20余个具有云居文化特色的展馆。正在展出的《“唐风辽韵·塔云而致”——唐辽古塔特展》,全方位展示了我国各地的36座唐辽古塔(含全景和局部)在建筑、艺术、文化上的交融与传承。另有《“护经传宝”——云居寺珍贵文物修复成果展》,作为首次向社会大众展示文物修复阶段性成果的展览,以“珍贵典籍 结缘云居”“护经传宝 守正创新”“妙手匠心 古籍重生”三个部分,展示了修复后具有代表性的明代纸经和清龙藏木经板,呈现文物的修复过程、方法和技术。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