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翼飞:今年抗疫是中国公益机构全球化的开始

2020-09-29 17:09:28 和讯网 

   9月29日,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海口举办,上海复星基金会秘书长张翼飞出席“商业能力与公益成效”圆桌会论坛并发表演讲。

张翼飞:今年抗疫是中国公益机构全球化的开始

  张翼飞表示,2020年在每个人记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场疫情对于公益企业更是一场大考,有些公益机构在疫情放假,结果一放假放了半年,最后就关停了。

  复星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11月,是以复星为主要捐赠人的公益行为体。张翼飞坦言,作为企业家创办的基金会,不能只依赖企业,要形成公益机构自己的打法行动力和资源调动行动力,一是专业能力、二是资源能力、三是组织能力。

  谈及企业的公益怎么样能够更加高效,张翼飞表示,不管企业家创办的基金会还是其他的机构,首先要求我们摒弃这种“于我无关”的思维,因为现在的社会万物都有连接,企业家创办的基金会成为企业跟社会交融最广的一面,是感受危机最敏感的神经。

  张翼飞最后指出,今年的抗疫也是中国公益机构全球化的开始,中国企业全球化运营带来必然全球化的责任,是企业走出去基金会必然承担的公益责任。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