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再度飙升!油价又跌3%,全球市场集体下挫,今夜注定不平静?A50却强势上涨

2020-10-03 00:03:43 和讯名家 

  海外市场不平静!

  受多重利空影响,国际油价连续大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伴随着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反弹,金价走势震荡,A50期货指数突然拉升。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将马上进入隔离和康复程序。此外,美国的最新宏观数据也出炉,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66.1万人,不及预期,失业率为7.9%,为连续第五个月录得下滑。

  欧美市场集体下跌 A50表现强势

  ▲▲▲

  受多重利空影响,海外市场迎来了不平静的一天。

  美股周五早盘大幅低开,随着市场对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前景感到乐观,三大指数跌幅有所收窄,截至记者发稿,道指、纳指、标普500指数跌幅分别为0.79%、1.14%、0.81%。

  但是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远不及预期,反向指标——恐慌指数标普500  VIX涨超4%。

  科技股成为美股下跌的重灾区。据Wind数据,截至目前,苹果跌1.72%,亚马逊跌1.31%,谷歌跌1.09%,Facebook跌1%,微软跌1.5%。

  欧洲股市追随美股跌势,主要国家指数均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截至记者发稿,德国DAX30跌0.75%,法国CAC40跌0.46%,英国富时100跌0.15%。

  由于国庆放假,A股处于休市状态。而仍在交易的A50期货指数表现强势,盘中突然拉升,截至目前,A50期货指数涨幅超过0.7%。

  国际油价连续大跌

  ▲▲▲

  相对股市,国际大宗商品波动更大。

  其中,国际油价大跌备受关注。具体来看,三大原油价格盘中最大跌幅均超过5%。截至目前,跌幅有所收窄,NYMEX原油、布油、WTI原油跌幅分别为2.89%、3.03%、2.92%。

  市场分析认为,疫情抑制需求、欧佩克产量增加等利空消息均对原油市场产生打击。

  据路透调查显示,OPEC不断增加的石油供给市场造成了压力。据悉,9月石油日产量较8月增加16万桶。供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利比亚伊朗的石油供应增加,这两个国家都不受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之间的石油供应协议的影响。另外,利比亚自东部武装力量放松封锁后,原油产量已提升至每日27万桶,

  澳新银行研究部表示:“市场仍在与疲软的需求作斗争,OPEC+不断增加的供应量将使油市再平衡的努力面临风险。”

  此外,全球新冠疫情的严峻局势并未得到缓解,随着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市场担心,全球各地不断涌现的新一波疫情导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经济活动或进一步受限,可能会进一步打击燃料需求。

  作为避险资产,黄金走势较为震荡。美国COMEX黄金期货跌0.31%,报1910.2美元/盎司。黄金价格未能如期上涨,或是受到美元指数反弹的压制。截至目前,美元指数呈现震荡向上趋势,目前报93.81,涨0.08%。

  特朗普夫妇确诊 美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

  ▲▲▲

  消息面上,特朗普夫妇确诊的消息撼动整个金融市场。

  中金公司对政策、市场和资产的潜在影响进行了推演。中金公司认为,首先或将减缓目前正在重新推进中的美国复工进程。总统的确诊会从整体复工推进和心里情绪上都产生负面影响,进而不排除对短期的经济修复和数据产生一定拖累。其次,大选不确定性的进一步增加可能使得市场延续当前震荡格局,投资者也可能持观望态度,甚至阶段性的转向防御和避险。

  市场情绪低迷,而同日披露的美国就业市场情况也不容乐观。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美国9月非农报告。数据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66.1万人,不及预期值85万,更是大大落后于前值137.1万人,增幅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且为4月以来首次跌至100万人下方。

  美国9月失业率为7.9%,为连续第五个月录得下滑;预期为8.2%,前值为8.4%。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0.1%,预期增0.2%,前值下修至0.3%。就业参与率为61.4%,预期为61.9%,前值为61.7%。

  过去一周内,美国几家主要雇主的裁员消息不绝于耳,都预兆着下阶段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其中包括航空公司、主题公园等各个行业。本周三迪士尼宣布将解雇28,000个主题公园工作人员,这些人此前被停薪留职。周四,由于航空业此前在联邦寻求的帮助无法落地,美国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宣布将继续裁减超过32,000个工作岗位;保险巨头Allstate宣布计划裁员3,800人。

  市场分析指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较之前一个月减少了一半以上,不及预期,暗示经济复苏步伐放缓。这是11月大选前的最后一份非农报告,反映了本地教育类岗位数量大幅减少,零售和临时工增幅也同样放缓。此外,持续高企的失业金申领人数,加上本周宣布的数万个裁员计划,也暗示经济之痛普遍存在。影响9月非农数据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季调后州和地方教育岗位减少28.05万人,原因是预算削减,且许多地区转向线上教育。未季调方面,该数据实际上有所增加,但与往年新学年开学相比则要低得多。

  财经网(博客,微博)站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美国失业率降至8%以下是积极信号,但不能忽视的是,参与率也下降了0.3个百分点。就业参与率下降表明一些人正滑向长期失业,或与劳动力脱节,对经济不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