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又一起车祸!货车冲进农贸市场,造成6死14伤

2020-10-05 18:36:43 和讯名家 

  据新华视点官方微博,甘肃省定西市岷县5日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

  当地公安等相关部门介绍,5日5时45分许,定西市岷县西江镇一村民驾驶同村村民的重型自卸货车,沿国道316线由东向西行驶至岷县茶埠镇阳坡村路段时,车辆失控,冲进茶埠镇阳坡村农贸市场,当场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后又有1人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事故发生后,当地应急、公安交警等部门赶往现场救援处置,肇事者被公安部门当场控制。目前受伤人员已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事故发生地调查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10月4日到5日两天内,吉林、辽宁、甘肃等地先后发生交通事故,已致多人伤亡。这些交通事故,为长假安全出行敲响了警钟。

  此前:吉林松原、辽宁铁岭

  同日发生交通事故

  据新华视点,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省扶余市(隶属于松原市,县级)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此次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其中,轻型普通货车上16人全部死亡,经松原市相关部门证实,死者多为去收玉米的农民。

  经调查,事发时一辆小型普通货车在514省道上由西向东行驶,撞至前方同向行驶农用四轮拖拉机尾部,又行驶至对向车道,与对面行驶的轻型普通货车相撞。小型普通货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2人死亡,四轮拖拉机驾驶员受伤。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吉林省立即开展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严查非法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另据“铁岭发布”昨日通报:

  10月4日,铁岭市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两人死亡,一人受伤。

  10月4日17时许,在铁岭新调线与新三线交叉路口,一辆拉载玉米的重型半牵引挂车由北向南闯红灯通过路口时,与由东向西行驶的一辆黑色轿车相撞,随后又撞及南侧路口两辆正在等待交通信号的重型货车。事故现场,小型轿车内两名乘客因事故当场死亡,轿车司机受伤,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调集交警、特警、属地公安警力迅速到场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消防、应急、救援、急救等部门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

  公安部交管局:

  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

  据公安部官网10月5日消息,国庆中秋假期前四天,全国道路交通流量高位运行,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因流量大出现排队缓行外,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既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长假,也是近年来的不多见的8天假期,公众“补偿性”出游的意愿强烈,交通出行出现“井喷式”增长,交通安全风险急剧增加。国庆中秋假期前夕,公安部召开全国视频会,分析研判“两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风险,对做好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假期以来,公安部交管局每日监控主干公路交通流量,分析研判变化趋势,定期调度交通安保工作。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统一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景区周边交通秩序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强化恶劣天气和紧急情况应急管理,全力做好“两节”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针对10月4日吉林松原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下发事故通报,要求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举一反三,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同时,派出10个督导检查组,深入重点地区、重点线路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各地强化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整治、强化重点区域秩序管控、强化重点车辆违法查处力度、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强化安全宣传引导提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再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为群众假日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国庆中秋假期过半,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等地持续阴有小到中雨。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要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减少雨天驾车出行。遇到雨雾天气,要做好降速、控距、亮尾,共同维护节日良好交通秩序。

  另外,假期农村走亲访友、民俗庆祝、赶集赶圩活动多,各地陆续进入秋收农忙季节,人流、车流将迎来高峰。提示广大农民朋友们,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拒绝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编辑|赵云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