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美国贸易逆差创14年新高!最大逆差国还是中国?

2020-10-07 22:04:44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最新数据显示,8月,美国贸易逆差扩大至671亿美元,同比增长5.9%,创14年新高。

  那么为何美国贸易逆差激增?

  此外,作为美国主要的贸易伙伴——中、日、德和美国的贸易情况又如何呢?

  周二(6日),美国商 务 部发布最新8月进出口贸易数据。

  具体数据来看,今年8月,美国进口2390亿美元,同比去年8月增长3.2%,出口1719亿美元,同比增长2.2%,如下图所示:

  (图为美国8月贸易数据-王爷说财经)

  最终,在今年8月,美国贸易总额4109亿美元,贸易逆差扩大至671亿美元,同比增长5.9%,为2006年以来新高。

  对此,美国商 务 部表示,8月,美国贸易逆差扩大,主要在于货物贸易逆差增加30亿元至839亿元,而服务贸易顺差减少7亿元至168亿元。

  看到这里,估计美国总统——特 朗 普又要不高兴了,要知道,他一直致力于缩小美国贸易逆差,而现在美国逆差不仅扩大,而且创14年新高。

  看完了美国整体的贸易情况,接下来,我们看看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日本德国的情况!

  首先,我们来看看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数据!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减少19亿美元,最终跌至264亿美元,再次成为美国最大逆差国。

  具体进出口数据来看,8月,美国对中国出口增加了17亿美元,最终至112亿美元;同期,美国从中国进口减少2亿美元,最终达到376亿美元;两国贸易额488亿美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8月,美国对日本的贸易逆差增加了10亿美元,达到43亿美元。

  其中,8月,美国对日本出口增加6亿美元至53亿美元,同期,美国从日本进口增加15亿美元,最终达到96亿美元;两国贸易额149亿美元。

  至于德国,数据显示,8月,美国对德国的贸易逆差增加了16亿美元,达到46亿美元。

  其中,对德出口减少3亿美元至49亿美元,进口增加12亿美元至95亿美元;两国贸易总额144亿美元。

  看完了美国和中、日、德的贸易情况,接下来,我们再来8月份,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数据。

  王爷说财经还注意到,8月,美国主要的贸易顺差国和地区是:南美洲和中美洲(24亿美元)、欧佩克(13亿美元)、巴西(10亿美元)、英国(10亿美元)、沙特阿拉伯(2亿美元)和新加坡(1亿美元)。

  当然,也有一些贸易逆差国和地区,他们分别是:中国(264亿美元)、欧盟(157亿美元)、墨西哥(125亿美元)、德国(46亿美元)、日本(43亿美元)、意大利(26亿美元)、印度(23亿美元)、法国(22亿美元)、韩国(22亿美元)和加拿大(12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9月,美国贸易情况会如何?贸易逆差情况又会怎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