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增食用菌工厂化品种 年产量预计达5000吨

2020-10-11 10:55:20 海峡经济网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福建省古田县平湖镇的珍菌子标准化生产基地,只见在加装了智能环境控制系统的现代化菇房里,大批瓶栽鹿茸菇正处于发菌期。

“古田是中国食用菌之乡,这里的银耳、海鲜菇等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技术十分成熟,而采取工厂化模式生产鹿茸菇尚属首次。古田拥有完整的食用菌产业链,乡土人才队伍和专业科研团队实力雄厚,这些是吸引我们在家乡投资建设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项目的重要原因。”珍菌子标准化生产基地负责人程小豪热情介绍说。

据了解,自去年10月动工建设以来,珍菌子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获得县、镇两级的大力支持。由于适逢古田县大力推动传统菇棚提升改造工作,这个占地面积48亩、建设200间标准化菇棚的项目一期获得补助407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创业初期的资金压力。

鹿茸菇属于新型培育的食用菌品种,在技术探索中,该基地采用木材厂的剩料杉木屑作为鹿茸菇的培养料,不仅成本低廉,还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据介绍,珍菌子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竣工后可实现日产菌包4万袋、年标准化栽培鹿茸菇5000吨。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