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医院现共享智能取袋机 360袋小保打造无接触式便医服务

2020-10-14 16:42:48 和讯 

  近年来,为治理“白色污染”,限塑已经成为全球环境保护的共识。随着我国最严“限塑令”出台,“禁塑”将渐次展开。2021年1月1日起,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餐饮打包外卖服务以及各类展会活动中,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在此背景下,如何平衡环保和便民两者的需求激发了各行业寻求科学合理的替代方式。不久前,互联网科技巨头360数科推出无人零售智能自助取袋机——360袋小保,为看病就医的患者提供可降解、零污染环保袋,助力医院环保与便民防疫工作一步到位。目前,360袋小保已落地北京、天津、重庆、杭州、南京等多地医院,未来将陆续推广至全国各地医院。

多地医院现共享智能取袋机 360袋小保打造无接触式便医服务

  (图:医院患者使用360袋小保取袋)

  360袋小保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360袋小保的初衷是出于环保和便医服务两方面的考量。一方面,医院是塑料袋使用较多的场景,一家大型三甲医院每日门诊量超过1万人次,直接或间接产生的塑料袋多达数千个。但塑料袋的使用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且危害人体健康,随着《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等政策的出台,升级版的“限塑令”对塑料制品的使用提出了更严格的限制。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各大型医院相继停发塑料袋,并且这已经成为全国范围内医院发展的必然趋势。

  反观现实情况,不少居民在看病就医时不会自备储物袋,检查诊断产生的大量单据、报告以及配置的药品无法妥善保管,也造成诸多不便。察觉到该医疗服务的痛点后,360袋小保通过与医院合作,在医院自助缴费处、候诊大厅等区域设置智能自助取袋机,提供采用食品级材料、符合国家标准的可降解环保袋,方便就医患者取袋,解决医院无法提供塑料袋的难题。

  作为无人零售智能自助取袋机,360袋小保的运作原理和广泛流行的自助售货机类似,用户通过扫码关注机身上的公众号即可取袋。取袋机可从云端实时统计监控库存,后台配备智能操作系统,一键触发,保证机身运行稳定,同时保障环保袋供应充足。值得一提的是,360袋小保在线下提供环保袋外,还打造了线上医疗知识科普阵地,通过微信公众号袋小保和医用保,普及相关医疗健康知识和就医服务指南,助力环保就医的同时,也助力医疗知识科普工作。

  目前,360袋小保已落地全国十余省份,快速普及的背后离不开360数科集团大数据科技的支持,以及对多元化场景的深耕。在探索科技赋能医疗服务升级中,360数科通过对医院部分服务进行数字化改造,运用物联网、智能大数据等向医院输出科技环保服务,助力医疗服务数字化升级,提升便医便民服务。未来360袋小保还将与更多医院建立多场景的合作,在推动环保事业发展的同时,用科技造福医疗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