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布局逐步完善 中恒集团获大股东坚定增持

2020-10-16 18:04:18 和讯 

  10月16日,中恒集团(600252,股吧)(600252.SH)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投集团以达增持“底线”承诺的数量实施增持计划。对于增持股份的目的,广投集团表示,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巩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据公告显示,截止10月15日,广投集团自2020年6月以来累计增持中恒集团股票3475万股,占中恒集团总股本的1%,增持金额共计11887万元。此次增持完成后,广投集团共计持有中恒集团股票9.56亿股,对应持股比例为27.52%。

  据了解,广投集团近年来频频增持中恒集团股票,前后多次增持金额超6亿元,同时中恒集团也于今年4月完成回购股份1.5亿元。增持及回购理由多与“公司目前股票价格不能完全反应公司价值、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信心”相关。充分体现了广投集团和中恒集团管理层对中恒集团总体发展及未来增长潜力充满信心,以及打造综合性医药大健康产业集团的坚定决心。

  此外,中恒集团今年以来频频开展大招,多次进行资本运作。公司以医药大健康战略为核心,从医药、食品、研发等各方面展开布局,推动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同步发展,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0年7月3日,中恒集团与莱美药业(300006,股吧)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之补充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中恒集团业务链条将从原以中成药制造为核心板块,辅以健康食品、中草药种植板块的局面,延伸至化药制造领域,进一步完善医药产业链。

  2020年7月24日,中恒集团确定向子公司双钱实业增资1.935亿元,通过增加双钱实业的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完善高端龟苓膏以及口服液系列工艺配方,丰富产品管线,打造广西大健康食品产业第一品牌。

  2020年8月12日,中恒集团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展开合作,双方签订协议将以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新品研发、人才培养等为合作内容,构建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形成具有较高价值的科技成果。此举将进一步完善研发体系,拓展公司研发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0月11日,中恒集团发布公告称,法院裁定批准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中恒集团将参与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的重整投资,收购标的旗下的田七化妆品公司。同时计划依托“田七”这一国民品牌,借助公司在中药方面的资源和技术,建立起一整套中药日用品产业,进一步完善大健康产业链,加快公司转型升级。

  有观点认为,中恒集团深耕医药健康领域多年,在经营水平提升的同时,然而各类战略布局并未在资本市场中带来相应的积极反馈,中恒集团的市场估值空间未充分被发掘,未来随着战略布局的逐步完善,中恒集团的发展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