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美法官:WeChat禁令侵犯数百万美国人权利,不允许执行;成都市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毛洪涛溺亡事件;青岛全员核检无新增阳性

2020-10-17 07:54:58 和讯名家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突出重庆、成都两个中心城市的协同带动,注重体现区域优势和特色,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600405,股吧)。会议要求,成渝地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健全合作机制,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唱好“双城记”,联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共同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建设好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新冠疫情动态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日1时55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0万例,达8008402例,累计死亡218097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908万,全球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10万。

  世卫组织:欧洲上周新增病例数量比三月份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当地时间10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增加,欧洲尤为严重。上周,欧洲上报的病例数量比三月份第一个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尽管上周欧洲上报的死亡病例数量远低于三月份同期数据,但住院患者正在增加,许多城市的重症监护病床将在未来几周达到满负荷。

  世卫组织:地塞米松仍是唯一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效的药物。当地时间10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团结试验”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在防止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或缩短住院时间上几乎没有效果,“团结试验”将评估其他疗法,包括单克隆抗体和新型抗病毒药。目前对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来说,地塞米松仍是唯一有效的药物。

  法国参议院出现群体性感染,多名议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法国多家媒体16日报道,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本周出现新冠肺炎群体性感染,目前已经有多名参议员确诊感染。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的报道称,目前有8名议员感染,其中一人已经住院接受治疗。另有4名议员助理或参议院工作人员确诊。

  青岛全员核酸检测无新增阳性。据央视新闻,10月16日,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受访时表示,截至16日18时,青岛市已经全部完成了10899145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都是阴性,说明目前基本可以排除疫情社区传播的风险。

  据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10月16日,国际医学(000516,股吧)学术期刊《柳叶刀》刊登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文章显示,I/II期临床试验结果表明,该灭活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在人体安全性好。

  山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青岛低风险区人员离开青岛的,可优先安排检测,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离青,抵达后正常工作生活,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设置其他限制措施。除山东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明确规定的措施外,各地一律不得“层层加码”,不得擅自增设交通管控卡口和对小区、楼宇等的限制措施。

  青岛疫情源头查清!医院CT室防护消毒不规范造成疫情传播。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通报:青岛港(601298,股吧)两名感染者在青岛市胸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与普通病区患者共用CT室引发院内聚集性疫情,未发生社区传播。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我们调取的青岛市胸科医院监控录像证实,青岛港疫情两名感染者在市胸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曾离开封闭病区到CT室检查。因防护消毒不规范,导致CT室被病毒污染,进而传染了次日上午到同一CT室检查的住院病人李某某和陪护牛某某,并将病毒带入结核病区,导致这起疫情在医院内传播。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赵福昌在接受每经专访时表示,此前关于地方税体系构建的诸多讨论中,涉及房产税、增值税和消费税等,相对容易操作的是改革消费税,放到消费环节征收,并且收入划归地方。从去年出台的改革方案来看,先从几个税目试点,将来可能扩大改革范围,推进征收环节后移,这一方向未来相对是比较明确的。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16日在人民日报刊文称,我国粮食中长期供求仍呈紧平衡态势,当前结构性矛盾突出,任何时候粮食安全这根弦都不能松。要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10月15日晚,第42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中方支持基金组织在全球金融安全网中发挥核心作用,以及基金组织关于增加绿色低碳投资的呼吁,人民银行正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助力完成二氧化碳排放和碳中和的目标。此外,中方支持进一步延长G20缓债倡议期限,呼吁各方应继续推动特别提款权(SDR)普遍分配,以更好支持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

  ●当地时间10月15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法官比尔勒(Laurel Beeler)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在美政府就此前裁决进行上诉期间,她不大可能允许针对微信的禁令继续执行。法官指出,该禁令会侵犯数百万依赖该应用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比尔勒表示,司法部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提供的额外证据并没有改变她的想法,她依然认为相关禁令将侵犯数百万说中文、依赖该应用的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利。比尔勒还表示,在WeChat上发送消息的行为并不违法:“这个平台上的活动不是非法活动。”听证会上,比尔勒并没有对美国政府的请求做出最终决定。

  ●据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16日晚消息,10月15日6时许,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在微信发布信息后失联。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搜寻。16日6时许,毛洪涛同志遗体在江安河温江段一河道内被找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初步判断为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成都市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银保监会10月16日消息,在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成都分行、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此前发生的两起重大案件查处工作中,中国银保监会持续推动对相关责任人员的问责处理工作。下一步,中国银保监会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监管力度,深化整治市场乱象,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10月16日消息,根据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平台已签约项目中民间投资项目共1683个,占全部已签约项目的43%;其中,民营企业单独中标项目835个,联合体中标项目中民营企业控股项目848个。今年1-9月,各地新增已签约项目197个,其中民间投资项目34个。

  ●据澎湃新闻消息,10月16日,记者从菏泽市交通局和市审批局获悉,截至目前,菏泽市暂未接到滴滴公司入驻该市的相关申请。根据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二十八条规定,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不得通过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络服务平台提供运营服务。菏泽市交通局和市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正是鉴于相关规定,滴滴打车软件因未申请暂时未能在菏泽得到运营许可。

  ●据央视新闻,10月16日,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曾春亮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盗窃罪一案向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曾春亮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曾春亮,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依法告知了被害人近亲属、附带民事诉讼当事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听取了被害人近亲属以及诉讼代理人的意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钟南山一句话!上市公司市值飙升50亿,板蓝根也卖断货了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身亡,成都市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进行全面调查

  疫苗大消息!《柳叶刀》最新刊发中国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结果

  服装龙头企业成“股神”?雅戈尔(600177,股吧)狂卖宁波银行(002142,股吧)2.36亿股,大赚超22亿元

  惊呆!“80后”男子用相同“套路”,诈骗国有大行6300万,至案发仍有3400多万未归还

  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比拼”:成都高居首位,重庆找房热度最高,长沙买房压力最小

  真实的二手房市场到底如何?郑州有房源挂一年无人问津,廊坊价格从2万降至1.3万

  每经专访财科院财政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赵福昌:“十四五”将逐步培育地方主体税种

  莫雷卸任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央视体育频道回应:一路走好!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10月15日,茅台(600519)例行的“秋收盘点”会议——生产·质量大会在茅台集团会议中心召开。今年的生产·质量大会视频分会场达48个,创历史新高,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共计4000余人参会。2020年度,茅台酒产量突破5万吨大关,实现优质稳产,打赢了“十三五”生产质量收官战。

  ●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报告中提到,研究发现复方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中成药对新冠病毒有不同程度的体外抑制药效。广州白云山(600332,股吧)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市场部一位工作人员16日告诉澎湃新闻,该研究成果是研究团队通过体外实验研究得出。“就是在体外用复方板蓝根对细胞、感染病毒的老鼠进行实验。”

  ●深圳银保监局公告称,因利用担保类表外业务变更延缓风险暴露,五级分类不准确;住房租赁贷款资金被用于房地产开发等10项违规行为,对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深圳市分行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21.35万元,罚款731.35万元。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衢州五洲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金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16日消息,本周对多日涨跌幅异常的“中能电气(300062,股吧)”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京东数科回复问询函: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数字科技公司,没有控股或者实际控制两个或者两个以上不同类型金融机构,不属于金融控股公司,不适用这一规定。

  ●据第一财经,2020年10月1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视频处理设备及其组件和数字智能电视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TCL、三星、LG等企业涉案。10月16日,TCL电子副总裁、TCL智能终端业务群海外营销本部总经理吴吉宇表示,已关注到上述消息。现在TCL和合作伙伴共同应对,预计最终会和解。

  ●据证券时报,以发行日期为基准,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共有312家上市公司首发募资,累计募资金额达3894.11亿元。分区间来看,募资金额超10亿元的有89家,其中,募资金额超百亿元的有3家,募资金额5亿元至10亿元的有111家。中芯国际为今年以来募资金额最多的公司,首发募集资金达532.3亿元。

  ●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收盘上涨112.11点,涨幅为0.39%,报28606.31点;纳斯达克收盘下跌42.31点,跌幅为0.36%,报11671.56点;标普500收盘上涨0.47点,涨幅为0.01%,报3483.81点。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上涨36.0点,涨幅为0.23%,报15968.0点;NYMEX原油收盘下跌0.27点,跌幅为0.65%,报40.97点;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06点,跌幅为0.06%,报93.72点;伦敦金(现货黄金)收盘下跌9.84点,跌幅为0.52%,报1898.28点。

  ●每经AI快讯,据彭博社,欧洲航空安全局周五宣布,波音737MAX飞机目前已经可以安全复飞。欧洲航空安全局执行主任帕特里克·基(Patrick Ky)告诉彭博社称,他对波音对737MAX所做的改变感到满意,并补充称737MAX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复飞。

  ●每经AI快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协调的一项研究表明,瑞德西韦与其他三种治疗新冠病毒的潜在药物,对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率“几乎没有影响”。WHO团结治疗试验(Solidarity Therapeutics Trial)的中期结果周四公布,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冠状病毒治疗随机对照试验。

  ●每经AI快讯,周五有市场消息称辉瑞计划在收到安全数据后立即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此外,辉瑞还将在11月第三周证实安全性后不久在美国申请紧急授权使用。

  ●每经AI快讯,摩根士丹利周五将特斯拉(NASDAQ:TSLA)目标价从272美元上调至333美元,暗示其较周四收盘价还有25.8%的下跌空间。截至发稿,特斯拉周五盘前涨0.93%报453.08美元。

  ●每经AI快讯,赫兹租车(NYSE: HTZ)获得16.5亿美元DIP融资承诺以帮助其在破产时进行重组。赫兹租车周五表示,如果融资方案获得法院批准,该公司的一批第一留置权贷款人将以高于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7.25个百分点的初始利率提供资金。

  ●每经AI快讯,美国密歇根大学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81.2、前值80.4、去年同期95.5;美国密歇根大学10月消费者预期指数录得78.8、前值75.6、去年同期84.2;美国密歇根大学10月经济现状指数录得84.9、前值87.8、去年同期113.2。

  点击前往查询。

  北向资金10月16日净流出5.03亿,连续三日小幅净流出。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遭净卖出1.49亿元居首,分众传媒(002027,股吧)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分别被净卖出1.47亿元和1.18亿元。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获外资抄底7.64亿元,格力电器(000651,股吧)获净买入7.2亿元。

  ●据中新网16日从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获悉,“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青岛海水稻团队当日在青岛、潍坊、温州三地测产收割,至此该团队今年布局在新疆、青海、内蒙古、宁夏、山东、黑龙江、浙江等省、自治区种植的10万亩海水稻全部完成产量测评。新疆喀什、宁夏石嘴山、黑龙江铁力、山东东营、山东潍坊、山东青岛等地测评亩产均超千斤。

  ●据央视新闻,飞行模拟机是民航客机飞行员训练的必备装备,10月16日我国首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顺利通过中国民航局验收,并交付航空公司投入使用,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此前这种设备一直依赖进口。

  ●东方日升(300118,股吧):10月16日,深交所向东方日升(300118)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指出,2020年9月22日,东方日升披露了《关于补充确认股权转让交易意向金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8月8日就购买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事项向关联方延安必康(002411,股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支付3.8亿元交易意向金,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5.08%,属于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的事项。公司未及时就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0年9月21日才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补充确认股权转让交易意向金的议案》并于2020年10月9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刘玲

  编辑|王晓波 赵庆 赵云 肖勇 杜波

  校对|何小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