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开低走:创指失守2700点,量子通信概念逆市大涨

2020-10-19 15:08: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9日电 周一,指数全天震荡下行,创指跌逾1%失守2700点。板块上,银行、保险板块冲高回落,光伏、医药、食品板块领跌。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收3312点;深成指跌0.82%,报收13421点;创业板指跌1.28%,报收2689点。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医疗保健、煤炭、供气供热、食品饮料、公共交通跌幅居前;船舶、化纤、航空、矿物制品、通信设备涨幅居前。

医疗保健领跌行业板块,其中,凯利泰(300326,股吧)跌9.54%逼近跌停,乐普医疗(300003,股吧)、三鑫医疗(300453,股吧)跌超8%。此外,煤炭板块跌超2%,个股中,西山煤电(000983,股吧)跌超7%,恒源煤电(600971,股吧)、冀中能源(000937,股吧)、潞安环能(601699,股吧)、山西焦化(600740,股吧)等纷纷下挫。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基因概念、免疫治疗、仿制药、抗癌、生物疫苗跌幅较大;量子通信、种业、卫星导航、分散染料、生态农业涨幅居前。

基因概念跌2.19%,贝达药业(300558,股吧)、利德曼(300289,股吧)跌超7%,圣湘生物跌6.86%。需要一提的是,量子通信概念逆市大涨,19日收涨4.14%,领涨概念板块,其中,科大国创(300520,股吧)、光库科技(300620,股吧)、蓝盾股份(300297,股吧)、盛洋科技(603703,股吧)等8个股涨停,凯乐科技(600260,股吧)、神州信息(000555,股吧)、光迅科技(002281,股吧)等纷纷上扬。

中金公司研报表认为,行情分化维持在高位的背景下,指数突破当前波动区间的难度较大,尽管市场短期走势仍存较多波折,但中期上涨行情仍未结束,建议投资者在震荡中捕捉业绩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分析,经济复苏仍在稳步推进,货币政策开始渐渐回归正常化,市场流动性最为宽松的时期或许已经过去,市场后期将由估值驱动转向盈利驱动。另外,投资者可关注三季报盈利大幅改善的板块,从已披露数据看,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继续大幅好转,行业层面上汽车、机械设备、化工等制造、周期板块利润改善幅度靠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