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守稳1900关口 黄金多头盯紧刺激法案谈判 | 阿里巴巴扶持奏效!开盘股价飙升超过20%

2020-10-19 13:11:30 和讯名家 

  金价守稳1900关口 黄金多头盯紧刺激法案谈判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地时间上周六晚就最终确定刺激方案进行了长谈。佩洛西表示,仍有望在大选前达成刺激法案,但周一是与白宫取得进展的最后期限。此前几周,佩洛西一直否决特朗普政府提出的1.8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随后佩洛西的发言人Drew Hammill澄清说,佩洛西的意思是目前“方案中待定的某些事宜”敲定的最后期限是在周二,而不是在周一。美国财政部发言人Monica Crowley在推特上说,佩洛西和姆努钦对话一个小时15分钟,并同意在周一再次交谈。

  周一亚市早盘,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想要一个比佩洛西的计划更大的刺激方案,他相信,如果佩洛西同意他的经济刺激计划,那么共和党议员将会支持他的计划。

  民主党人提出的刺激方案规模高达2.2万亿美元,其中许多优先事项都被共和党拒绝。

  美国媒体指出,佩洛西设定最后期限的举动旨在给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考虑到参众两院的立法程序,如果10月20日前双方仍难达一致,则法案很难在大选前达成。

  上周,由于白宫、参议院共和党人和众议院民主党人三方就美国救助计划的谈判陷于僵局,金价遭遇打击。现货黄金上周收报1898.33美元/盎司,周跌幅达到1.6%,结束此前两周连涨的势头。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认为,即使白宫与民主党就新纾困方案达成共识,由于时间所限,几乎无法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推行纾困计划。

  澳洲国民银行驻悉尼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美国的经济刺激谈判仍毫无进展,这令选举前出台新一轮支持措施的前景黯淡。因此,目前很难看到双方在11月3日之前达成协议,市场仍抱着新一轮刺激措施即将到来的想法,但在现阶段,这似乎更有可能发生在大选之后。”

  凤凰期货和期权公司总裁Kevin Grady表示,黄金价格走势与刺激措施直接相关,因为黄金是受通胀驱动的。他补充说,政府印钞越多,美元贬值越多。

  分析人士指出,假如美国大选之前无法就刺激方案达成一致,金价可能会面临进一步下滑的风险。而倘若美国刺激法案在大选前得以通过对话,金价势必会迎来强势反弹。

  在Kitco News上周五公布的黄金调查中,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都认为本周金价会走高。16名分析师参与了调查,共有10名分析师(63%)预计金价将上涨;两名分析师(占13%)预计本周金价将下跌;四名分析师(25%)称,他们认为价格将横向波动。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他仍看涨黄金,因金价已成功从100日移动均线支撑位反弹。Nedoss说道:“金价并未收在100日移动均线之下,只要能守住,你就需要做多。”

  Eureka Mining报告编辑Richard Baker表示,他预计金价本周将升至1920美元,因投资领域仍充满风险。

  官员讲话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上就跨境支付和数字货币的未来发表讲话。此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阿里巴巴扶持奏效!开盘股价飙升超过20%

  阿里巴巴将投资36亿美元,增加在香港上市的高鑫零售(Sun Art Retail) 股份,帮助在中国蓬勃发展的零售市场能取得进步。新冠疫情加速在线客户的转移,阿里巴巴希望能利用其在线业务,支持高鑫在中国的481家大卖场和3家中型超市。

  CNBC报道,阿里巴巴原本持有高鑫21%股份,而他们将通过收购拥有高鑫51%股份的ART Retail Holdings控股公司,使其持有的股份增加至近72%。

  高鑫零售(6808.HK)票价在当地时间周一开盘后飙升超过20%,最高升至10港元,是9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Daniel Zhang表示:“新冠肺炎加速消费者生活方式和企业运营的数位化,这将有助于增强高鑫零售服务,也能实现阿里巴巴的愿景。我们将会通过优化消费体验,来吸引更多客户使用服务。”

  彭博社也补充道,阿里巴巴初创名为Freshippo的公司,旨在结合零售商店、餐馆和送货应用程序。该公司帮助奠定阿里巴巴的零售基础,并发展成为120亿美元的业务。

  中国初创企业竞争日益增加,高鑫零售正努力应对京东挑战,两家企业都在争夺食品和农产品(000061,股吧)市场。汇丰银行预测,该市场从2019年到2022年,预计将会增长2.5倍,总价值达到1030亿美元。

  【中国股市】

  上证指数上午收盘报3325.29点,跌幅0.33%;

  沪深300指数上午收盘报4777.40点,跌幅0.30%;

  深证成指上午收盘报13483.81点,跌幅0.36%。

  【易纲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约2%】10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线上30国集团(G30)国际银行研讨会上表示,因中国控制住新冠疫情,经济仍有韧性、有潜力下,预期今年经济增长约2%,表明对内需驱动的复苏前景有信心。中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将侧重于帮助中小型企业渡过新冠危机带来的痛苦,同时确保内需在促进增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过去三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反映出两国之间的利率差异。易纲称货币政策应集中应对内需,国内通胀目标上,而汇率就由市场去决定。

  【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遭熊袭击身亡】10月17日下午,上海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动物意外伤人事件,园区工作人员在猛兽区(车入区)实施作业时,遭受熊攻击,致使一名工作人员不幸死亡。事件发生后,野生动物园方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启动猛兽区(车入区)临时关闭应急措施,发布游客公告,妥善处理游客退票等相关事宜,切实加强园区安全运行管理。目前,动物园正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事件调查,处置和各项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因虚假广告天空之镜被罚12万】日前,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批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其中,郴州“天空之镜”景点因虚假宣传被罚款12万。当事人在临武滴水源景区“天空之镜”景点网络宣传推广中使用与实景不相符的他人网络效果图片和文字用语,虚构接受旅游服务的效果,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四项规定。2020年8月7日,郴州市临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人民币120000元。

  【中国统计局:中国零售已经走出疫情带来的深度冲击】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还是在下降的,这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需求冲击导致的。但从趋势上来看,目前中国零售已经走出疫情带来的深度冲击,慢慢处于恢复中,线上消费在保持快速增长同时,线下消费也在恢复过程中。

  【越南一兵营遭遇塌方致22人失联】据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部消息,位于越南中部广治省的337国防经济兵团10月18日凌晨遭遇塌方事故,事故造成22名军人失联。据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范文江表示,337国防经济兵团隶属于越南第四军区,目前由于天气原因第四军区和广治省的搜救人员须暂时撤离现场以确保工作安全。

  【印媒称印度新冠疫情峰值已过 最终感染人数不会超过1060万】《印度快报》报道,由印度政府任命的科学委员会18日称,通过建模测算,印度的新冠疫情在9月中旬已达峰值,最终感染人数不太可能超过1060万人。目前,印度已有750万人感染,其中近660万人已康复。该委员会声称,3月份实施的封锁措施对减缓新冠传播产生了强大的影响。如果没有封锁措施,死亡人数可能达到250万人,目前印度死亡病例有11.4万人。

  【伦敦近千人集会反对强制戴口罩:要生活而非生存】当地时间10月17日,英国伦敦近千人集会,抗议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抗议人士举出反对强制戴口罩的标语,称这是“关于生活,而不是生存”。英国近期疫情恶化,每日确诊超万例,疫情导致4万余人死亡。

  【印度6名士兵赴边境执行任务丧生】据《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印度6名士兵在一次山体滑坡中丧生,其中1名士兵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6名士兵在拉达克地区附近执行任务时,被困在山体滑坡中,当场死亡。

  【捷克首位内阁部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地时间10月18日,据捷克通讯社援引捷农业部发言人沃伊捷赫·比利消息报道,农业部长米罗斯拉夫·托曼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金银关注通道下沿支撑,本周关注最后一轮美国总统大选辩论

  一、基本面热点跟踪

  1、欧美国家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多个疫苗实验遭叫停加剧恐慌情绪

  多国在确诊接连创新高后收紧防疫措施。法国宣布进入紧急公共卫生状态,9大城市宵禁一个月,几近三分之一的人将受到影响;英国伦敦即将进入第二次封锁;德国则出台了相关规定力图降低感染率。除欧洲外,美国的疫情依然严峻。目前美国新冠肺炎超803万例,意味着平均每41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更令市场担忧的是多家药企的疫苗实验因不良反应遭叫停,在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前,市场的情绪依然会受到疫苗研发的持续影响。

  2、三方博弈,新一轮财政纾困计划再度搁浅,美股回落

  白宫上周在与众议院议议长佩洛希的磋商中提出了1.8万亿美元的刺激提案,但遭佩洛希回绝,因她坚持2.2万亿美元的救助规模。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指示财长姆努钦提出更大规模的救助提案,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淡化了这个想法。麦康奈尔拒绝为新冠病毒刺激计划提供“更高金额”的资金,并表示5000亿美元的方案是适当的应对措施。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认为,即使白宫与民主党就新纾困方案达成共识,由于时间所限,几乎无法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推行纾困计划。

  白宫、参议院共和党人和众议院民主党人三方就美国救助计划的谈判仍陷于僵局。受此影响,美股高位回落。

  3、零售销售数据表现靓丽,美元表现强势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实际公布值为1.9%,高于预期值0.8%和前值0.6%。零售销售数据的靓丽表现推动美元再度反弹,非美货币及金银则再度回落。

  4、本周关注基本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在本月22日举行最后一次大选总统辩论,关注新一次辩论对大选的影响。

  央行方面,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均将发表重要讲话,同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一场活动上致开幕词,重点关注各位官员的讲话内容。周二,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此外,澳洲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与首席经济学家连恩举行一场线上讨论会,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周四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参加一场峰会活动。周五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一场在线活动的讨论。

  数据方面,本周整体数据较为密集。具体来看,周一重点关注中国第三季度GDP;周二德国9月PPI、美国9月新屋开工将出炉;周三美国方面无重大数据出炉,英国9月CPI、PPI、RPI和加拿大9月CPI将是看点;周四可适当关注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周五数据较为密集,将迎来欧美重要PMI数据,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将陆续出炉,此外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制造业PMI初值也将在同一日公布。

  二、市场走势跟踪

  直盘货币正常止损30点,黄金、原油、交叉盘、股指正常设置50点止损,由于每个投资者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有时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设好止损。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X168。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