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该重视了!北京又一Model 3失控,冲向公交站台致1人受伤

2020-10-19 18:06:44 和讯汽车 

  日前,和讯汽车微博了解到,10月19日,一微博博主爆料自己的特斯拉Model 3在驾驶途中失控,撞上路边公交站台并导致有人受伤。

  据博主本人描述:其爱人今早驾驶特斯拉Model 3行驶到崇文门路口时,车突然往右偏出车道,同时方向盘沉重无法转动,最后车冲上了路边的公交站台,护栏被撞飞,一位交通指导员阿姨被撞骨折。

  随后,特斯拉官方在原博下进行回应,希望车主提供车架号和相关联系方式,以进行调查。不过目前,该微博已经被删除。

  从车载的行车记录仪上可以看到,这台Model 3突然无故向右偏离,骑上路肩向公交站台撞去。好在当时车速并不快,除了一名交通指导员受伤外,无其他人员伤亡情况和严重财产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国内第一起特斯拉Model 3失控事故。

  今年6月,江西南昌一辆特斯拉Model 3轿车发生撞击事故后起火。车主自述车辆突然自动提速到127km/h,并且刹车失灵,勉强驾驶8公里、躲避了四五十台车后,最终发生事故。

  8月9日,上海一台特斯拉Model 3同样发生失控情况,冲进路边的加油站,造成3车受损。据车主介绍,突然感觉车辆异常,自己试图撞击绿化带来强制减速,但仍无济于事。

  而随后发生的“温州特斯拉失控”事件更是把特斯拉Model 3的失控争议推向高潮。今年8月12日,温州一车主驾驶的特斯拉Model 3无故加速,高速冲过停车场收费站,车主因此身受重伤被送进ICU。事后警方检测,驾驶人员既没有酒驾,也没有毒驾,更无精神异常。而车主更是作为一个拥有超过10年驾龄的“老司机”,以“踩错了”、“操作不当”来解释这次诡异的事故,确实难以令人信服。

  迄今为止,在国内已知的几起“特斯拉Model 3失控”事故中,特斯拉方面给出的回应不是“车辆没问题”,就是“尚在调查中”。

  事实上不光在国内,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有几位海外特斯拉车主针对“自动加速”的安全隐患,对特斯拉方面提起了诉讼。起诉书中表明,他们的Model 3在没有司机提示的情况下突然加速、失控。这些车辆在没有人踩加速踏板的情况下也能全速加速,甚至实现高速行驶。

  尽管有数据表明,特斯拉智能化自动辅助驾驶发生事故的概率仅为人工驾驶的十分之一,但这并不能成为车辆可能存在失控风险的“遮丑布”。

  一直以来,特斯拉将自己定义为一家科技公司,其在智能化和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技术令人津津乐道。不过今年以来,特斯拉在“安全”领域却问题频出。诚然,我们不可否认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和智能化方面为全球汽车行业做出的杰出贡献,但在高速发展汽车科技的同时,一些涉及车辆能否正常使用、车辆安全等最本源的问题同样应该得到重视。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