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撑起1.9万亿估值,不想成为大象的蚂蚁集团,拼了!

2020-10-19 22:33:30 和讯名家 

 

蚂蚁集团上市前夕,花呗又推出了新玩法。

近日,探长读财小编在打开支付宝时页面提示:额度快充,花呗提额,转入余额宝锁定,花呗额度1:1提升。根据支付宝花呗“额度快充”说明,用额度快充有两个好处:一是钱存在余额宝赚收益,消费用花呗,既享受先消费后还款的免息期,还能赚余额宝收益;二是,用花呗付款,享受支付宝积分奖励及优惠活动。

据IT之家消息,9月9日,支付宝花呗宣布推出新产品“额度快充”,只要在余额宝充值并锁定,花呗额度就提升多少,花呗首批邀请了1000万用户体验。现在看来,花呗“额度快充”似乎已放开用户申请。

探长读财尝试通过“额度快充”提升花呗额度发现,额度快充最低100元,最高5000元,提额方式支持账户余额、余额宝,以及银行卡付款。例如,探长在花呗—我的额度—额度快充页面充值100元,花呗额度记录页面显示,花呗额度立即提升100元。与此同时,在余额宝总金额中有100元冻结金额;如果要使用100元冻结金额,需在花呗—我的额度—额度快充页面进行“解锁资金”。

不难发现,花呗“额度快充”本质上就是通过在余额宝存钱的方式获得提升花呗额度,如果将存入余额宝的钱取走,提升的花呗额度随之减少或失效。

相比在余额宝存钱提升花呗额度,花呗今年似乎对用户格外大方。

以探长读财小编(花呗重度用户)为例,花呗额度变化记录显示,2019年11月26日,小编的通用基础额度被提升至14600元,但截至10月19日,今年6-10月,花呗连续给小编提升额度,提升后通用基础额度为23500元,加上10月18日获得2000元临时额度,目前通用额度高达25500元。

据此计算,花呗今年给小编提升额度10900元(含2000元临时额度),较去年末增长75%。

事实上,不仅小编的花呗额度被大幅提升,几乎所有花呗用户额度都得到提升。为了验证这个猜测,探长读财采访了多个花呗用户。

周女士(92年全职宝妈,花呗重度用户):2019年11月25日,花呗将其额度提升至17800元,今年6-10月,花呗连续4次为其提升额度,提升后通用基础额度为28300元。

程先生(89年新淘宝店主,花呗重度用户):2019年11月26日,花呗将其额度提升至4900元,今年8-10月,先后3次为获得通用临时额度,其中两次已失效;10月19日,再次获得4000通用临时额度,目前通用额度达到8900元,但通用基础额度保持4900元不变。

杜女士(97年全职宝妈,花呗基础用户):2019年11月25日,花呗将其额度提升至3300元,今年7-8月,花呗连续2次为其提升额度,提升后通用基础额度为5000元。

大二在校女学生,今年19岁:2020年1月22日获得2000元通用基础额度。目前,该大二在校女学生的花呗通用额度为2000元。

大四在校男学生,今年22岁:2019年10月25日获得100元通用临时额度,11月11日通用临时额度失效。2019年12月10日获得1000元通用临时额度,今年3月10日通用临时额度失效;6月16日获得800元通用临时额度,6月20日通用临时额度失效;9月4日,获得700元通用临时额度,10月17日,通用临时额度失效。

目前,该大四在校男学生的花呗通用额度为3000元,由于今年获得通用临时额度均已失效,由此可以确定,其在2019年10月25日前就已获得3000元通用基础额度。该大四学生向探长读财表示:平常不怎么用花呗,担心有依赖感,之所以不敢用,主要担心没钱还。

不难发现,除了在校大学生因为很少使用花呗消费,多数花呗用户的额度在今年均有所提升。

除了花呗,蚂蚁金服在2019年11月还在借呗基础上推出了“备用金”产品。根据介绍,备用金额度为500元,使用7天后自动扣款归还,首次开通7天免息,之后每次2.25元利息。

据新流财经报道,今年10月16日,芝麻信用上线了“晚点付”功能。据此,当用户支付宝上所有支付渠道都不可用,且用银行卡无法完成支付时即可用“晚点付”。根据介绍,晚点付最高额度1000元,每次200元内,最多可用5次,先交易成功,次日再付款(还款)。每次付款(还款)后,恢复可用次数。

因为频频上线各种消费金融产品,蚂蚁集团被称为“最会玩的金融服务机构”。

在探长读财看来,与其说蚂蚁集团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还不如说为了撑起2800亿美元(约合1.9万亿元)估值而无所不用其极,即便蚂蚁集团曾公开表示蚂蚁不想成为大象,即便将品牌名称由蚂蚁金服更名为蚂蚁集团。

蚁集团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蚂蚁集团促成的消费贷款及小微信贷余额2.154万亿元。截止今年6月底过去的12个月期间,共有约5亿用户曾通过蚂蚁平台消费信贷服务获得贷款。

与此同时,,蚂蚁集团2017-2020年上半年,微贷科技的营业收入占比由24.8%增至39.4%。

10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IPO将推迟,起因是蚂蚁集团进行的350亿美元的股票上市的潜在利益冲突。根据报道,证监会正在研究,蚂蚁集团的支付宝平台作为唯一的第三方渠道,让散户投资者购买五只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共同基金是否合规。

10月19日晚,据证监会网站显示,蚂蚁集团已于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据悉,蚂蚁集团于2020年8月25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鉴于蚂蚁集团的项目规模之大,因此其须经历更为严苛的审批回复流程,故导致聆讯日期有所延缓。

有消息显示,蚂蚁集团已将IPO估值上调至2800亿美元(约合1.9万亿元人民币),而350亿美元的IPO融资目标亦将使其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IPO项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探长读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