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线一度失守1895 美国刺激计划“死线”将至 | 特朗普称福奇博士是“灾难”

2020-10-20 15:51:30 和讯名家 

  金价短线一度失守1895 美国刺激计划“死线”将至

  周二(10月20日)是美国国会与白宫达成纾困方案的最后期限,双方迄今仍存在分歧,受此影响,金价亚盘短线持续回落,目前跌破1900美元。

  美国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财长姆努钦周一就新纾困计划的会谈取得一些进展,双方预期周二继续对话,但能否达成协议仍属未知数。

  市场屏息等待的美国刺激计划依旧无法在昨日取得共识,受此影响,金价周二亚市盘中持续走弱,现货金持续下行,失守1900美元,最低下探至1895下方。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与此同时,COMEX期金跌至1900美元/盎司下方。

  在金价持续下行之际,白银也回吐涨幅,现货银转跌触及24.30美元,COMEX期银跌1%。

  周一,力争就冠状病毒刺激方案达成一项难以达成的协议的两党领导人宣称取得了更多进展,但这种缓慢、渐进的进展似乎远远达不到在选举日之前将更多紧急救援物资计划送到特朗普总统桌上所需的突破。

  周一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财长努钦周一就新纾困计划进行的会谈取得一些进展,双方预期周二继续对话。

  据CNBC报道,佩洛西发言人Drew Hammill在声明中表示,在将近一个小时的通话中,两人“分歧继续缩小”。

  Hammill补充称,佩洛西已指示众议院委员会主席努力解决与白宫之间的分歧,佩洛西和姆努钦计划在周二再次通话。

  Hammill表示,佩洛西仍然希望,在周二结束前能“明确”刺激法案在大选前是否可能达成。

  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力争在11月3日大选之前达成一项抗疫刺激协议。周日,佩洛西将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设定为48小时,但双方在少数关键问题的立场上仍相距甚远。

  这一缓慢的进展导致共和党人指责佩洛西故意放慢谈判进程,以耗尽另一轮紧急援助的时间,这可能为特朗普下滑的连任竞选“火上浇油”。

  即使佩洛西和姆努钦本周能够克服困难,赢得一项协议,参议院能否通过仍有很多疑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几乎完全拒绝了另一项数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提议。

  出于对赤字的担忧,麦康奈尔计划这个星期就一项规模小得多的议案进行投票,这项议案的规模在5000亿美元左右,内容包括失业保险、直接支付给家庭以及帮助小企业。

  特朗普和他的一些高级助手曾暗示,如果总统要求参议院共和党人这么做,他们会转而支持一个更大的方案。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同意,如果有两党共识法案,将尽快安排表决,将拿出一项更大的提案。

  梅多斯在白宫对记者说:“是否有足够的选票达到60票的门槛,这取决于麦康奈尔。他已经同意他愿意继续推进法案。如果两党在这个议案上达成一致,他就会把它拿到国会进行表决。”

  不过,麦康奈尔并没有公开表示保证会采取这样的行动。上周末在肯塔基州发表讲话时,他承诺参议院将“考虑”佩罗西和努钦之间的任何协议,但没有承诺进行全体投票。

  梅多斯披露,向民主党提出的新纾困计划规模增至1.9万亿美元,希望双方可于周二达成协议。他表示,特朗普总统希望达成协议,因此愿意提供更多拨款,作为直接派钱及支援小型企业等用途。

  不过,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规模,与民主党在众议院已通过的2.2万亿美元仍有距离。暂时未知道民主党有何回应。

  特朗普称福奇博士是“灾难”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9日),福克斯新闻公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则电话录音。特朗普在电话中痛批白宫最高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是一个“灾难”。特朗普将福奇和其他卫生官员称为“白痴”,称假如当初听福奇的话,现在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50万了。

  特朗普说,美国人民厌倦了新冠,也厌倦了福奇和“所有这些白痴”。福奇在美国是备受尊敬的科学家,在总统口中成了“白痴”。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人民“厌倦了”新冠病毒,“厌倦了”安东尼·福奇博士“和所有这些白痴”。特朗普还抨击福奇今年早些时候说美国人不需要戴口罩。

  (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

  【中国股市】

  上证综指收盘报3328.10点,涨15.43点,涨幅0.47%,成交额2278.23亿元;

  深证成指收盘报13603.88点,涨182.70点,涨幅1.36%,成交额4395.71亿元;

  创业板指数收盘报2740.58点,涨50.91点,涨幅1.89%,成交额2422.42亿元

  【欧洲股市】

  欧洲斯托克50指数周二开盘上涨0.1%;

  英国FTSE100指数周二开盘下跌0.1%;

  法国CAC40指数周二开盘上涨0.2%;

  德国DAX30指数周二开盘下跌0.4%;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周二开盘下跌0.1%;

  【美国股市】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下跌410.90点,跌幅1.44%,报28195.42点;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56.90点,跌幅1.63%,报3426.92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92.70点,跌幅1.65%,报11478.88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X168。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