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出国游无望 文旅部明确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0-10-22 13:07: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年内出入境旅游无望开启了。10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最近国内旅游形势复苏良好,周边国家也有控制得不错的,有些人已经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想出去玩。加上泰国等国拟对华推行特殊旅游签证,放开中国游客入境的限制。有人觉得今冬出境游有望成行。飞猪旅行和携程等在线旅游企业近期的双十一大促里不乏境外酒店和景点的特价预售产品。

  但文旅部的《通知》对这种乐观的情绪破了一盆冷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秋冬季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各地要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总结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针对秋冬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坚持分区分级原则,进一步落实好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对已恢复经营活动旅游企业的监督指导,重点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地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