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聚焦航空主业发展,深圳机场旗下一运输公司将停业

2020-10-22 15:18:3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0月21日晚间,深圳机场(00008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机场”)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要求,加快从不具竞争优势的非主业领域退出,深圳机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机场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输公司”)拟全面退出地面运输业务,深圳机场将与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士集团”)展开战略合作。

运输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注册资本为4200万元,深圳机场持有运输公司90%的股份。运输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运营业务及保障业务。其中,运营业务为4条330机场专线的运营,保障业务主要包括机场片区驻场单位员工摆渡、航延保障等业务。数据显示,2019年运输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47万元,利润总额为114万元,由深圳机场支付的保障业务费用是运输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截至2020年8月31日,运输公司资产总额为6925万元,净资产6062万元,运输公司人员共计145人。

随着深圳市地铁网络的不断完善,机场出行分担率持续上升,旅客个性化出行方式不断丰富,运输公司作为传统运输企业,业务模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市场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明显不足,经营形势不断恶化。深圳机场表示,运输公司停业后,公司承担的社会公益职能减少,不再承担机场片区驻场单位员工通勤等业务成本,有利于缓解经营压力,进一步聚焦航空主业发展,提高企业的运营质量和效益。

据公告,深圳机场与巴士集团开展合作后,巴士集团将开通5条机场专线,覆盖原有330机场运营线路,并将借助自身运力资源优势,持续拓展机场快线、城际快线等,挖掘深圳机场客源市场潜力,持续提升深圳机场地面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和连通能力。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