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开幕,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成立

2020-10-22 21:25:54 蓝鲸财经 

10月22日上午,第十四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单位交通银行(601328,股吧)董事长任德奇,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同志,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季文冠,副理事长爱建集团(600643,股吧)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范永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霍瑞戎,上海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周健,上海证监局二级巡视员钱丽萍、闵行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人民日报上海分社党委副书记、国际金融报社总编辑徐冲及各支持、主办、协办单位,参展机构,上海金融业联合会部分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领导、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单位上海银行党委副书记朱健主持开幕式,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单位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向获得“2018-2019上海金融业改革发展优秀研究成果”的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同时,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安徽创新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发起的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正式签约,联盟的成立旨在发挥金融行业社会组织桥梁、平台和纽带的作用,整合长三角地区金融业资源,健全金融信息共享机制,推动金融机构跨区域协作,互惠互利,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随后举行的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首次工作例会上,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和安徽创新金融与发展研究院的负责人,就联盟明年的工作计划与开展产融对接,交流互访,课题研究等达成共识。上海宝山区、江苏南通市、浙江嘉兴市、安徽合肥市庐阳区等金融业联合会组织或机构负责人也分别作了交流。

据了解,本届“金洽会”从10月22日-24日为期三天,同期将举办1场闭门会议、3天展会、30余场主题论坛、公益活动、项目签约与路演活动,80余位重量级嘉宾现场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优势,畅谈金融开放、金融科技、六稳六保、资产管理等行业核心话题。展览方面,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作为今年新增的板块,展示新片区推动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举措和成果,特别是重点支持产业,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民用航空等多个行业领域。论坛活动方面,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自贸区分会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承办的以“金融创新助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发布精选金融创新案例,分享金融服务助力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破与进展。

据了解,23日的活动将包括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支持举办的“加大金融供给服务六稳六保”主题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及圆桌会议形式,为更多企业解读相关金融政策、分享金融服务成果与经验。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编制的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第十四期)的发布,将回顾总结解读2019年上海金融业的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学者还将就今年疫情以来上海金融业发展数据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就等内容作精彩解读。“金融科技发展前沿与上海实践”高峰论坛将围绕智能金融时代金融服务创新转型的课题,从数字经济发展、5G时代下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数字金融等维度展现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成果。“浦创108训练营”结业仪式暨优秀项目融资路演将推介包括商业卫星光电载荷、AI粒度分析技术、大飞机卡脖子芯片替代在内的六大创业项目,与金融机构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

同时,在展位中的活动同样精彩,集中在区域产业新动态的介绍与展现。金融文化人才公益展区以金融文化、金融人才为核心。今年特别强调了新证券法解读、疫情下金融人才发展趋势解读等内容。此外,上海市金融博物馆在金融文化区以历史照片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发展历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线,以激励金融从业者在当下不断迸发奋进的磅礴力量。

此外,本届展会从筹备阶段开始,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不放松,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针对展商与观众做好参展参会人员实名、错峰、预约等措施,联动金洽会“金融+”实体经济全年金融服务平台,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提前发布微信小程序,将部分主题论坛以图文直播形式在线共享,同时将投融对接等需求在线化。利用数据管理,为线下展会以及配套活动赋能,也为“金洽会”的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