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0亿!平安人寿铸造投资硬实力!

2020-10-24 09:18:53 和讯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引发国内外热烈关注。40载春华秋实,深圳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和深圳良好的创业环境,中国平安(601318)从深圳发轫而出,用一系列亮眼的成绩,成长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堪称特区40年成就的缩影。

  作为中国最大的混合所有制公众上市公司,中国平安(601318)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市值和营收均超万亿元、纳税超千亿元、员工数超150万人,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1位,“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7位,五度蝉联全球第一保险品牌,为2.1亿个人客户和5.6亿互联网用户提供金融生活产品及服务。

  8月27日,中国平安公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

   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43.10亿元,同比增长1.2%,年化营运ROE达21.6%。

   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515.35亿元,同比增长6.4%。

  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达3.4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3%。

  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速大幅下行的不利环境下,中国平安整体业绩仍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再度刷新实力底色。

  坚守价值投资核心理念,投入近7000亿元

  

  2020年9月,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管产品三项细则,引导险企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增强经济中长期发展韧性。

  万亿险资,源于亿万保民,需掌舵者看到远方、走的踏实,方得稳健。中国平安长期坚持“NII+”(净投资收益率+)的价值投资核心理念,佳绩亮眼:

  第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握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保险资金流动性好、长期稳健的有利条件,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1、服务国家战略。截至2020年6月末,平安人寿累计投入近7000亿元保险资金支持优质企业经营发展、直接或间接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围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要战略工作,涉及交通、电力、能源、港口、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助推普惠金融。平安人寿通过多种投资工具支持民企、普惠金融,调整融资期限、融资品种、完善风控,更主动、更灵活服务,降低优质民企融资门槛和生产经营压力。

  3、惠及民生福祉。平安人寿加大基建、棚改等投资,如“川藏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天津宜兴埠棚改项目不动产债权计划”等。

  长期以来,平安人寿坚持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彰显实力与担当,赢得广泛赞誉。同时,收获了大批优质投资标的,有力地保障了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如京沪高铁项目,仅2019年就为平安分红超过6亿。

  第二,提升投资、风控能力,运用大数据、AI等新科技,落实“科技+金融”战略。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环境下,投资、风控能力是对投资者的真正考验,平安的做法包括主动调整投资策略、“科技+金融”应用两方面。

  在主动调整投资策略方面,公司坚持高质量的资产负债管理,积极应对利率下行的挑战,继续增配国债、地方政府债等免税债券以及政策性金融债等长久期、低风险债券以拉长资产久期。同时,建立灵活的资产负债联动机制,合理制定负债端保证利率,优化资产负债利率匹配,把准投资周期与节奏,降低市场波动的影响,确保了收益稳定。此外,积极把握疫情冲击下权益市场波动机会,灵活开展权益投资操作,获取投资收益。

  在“科技+金融”应用方面,平安人寿自主开发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资产负债管理系统,集市场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平台、资负联动、ALM量化分析于一体,动态跟踪资产负债期限、成本收益和流动性匹配管理,并借助丰富且高时效的量化指标分析,支持险资长期稳健经营。同时,自主搭建风险管理平台,统一管理集中度、交易对手和舆情,集成大数据和AI对企业、产品、项目进行数字画像,及时发现、预警、追踪不利因素,有助于积极、主动控制风险。

  长期以来,平安人寿持续获评银保监会风险综合评级A类,资本水平稳健,投资战略前瞻,可谓稳字当头!

  好风借力,大众亦可分享平安人寿投资成果

  作为大众消费者,可通过购买年金保险产品,分享险企投资成果,满足财富管理诉求。

  年金保险大多以短期的资金投入,建立长期财务目标,以稳定给付的形式,确保在人生必经的教育、养老、传承等重要阶段,甚至遭遇经济困境时,能够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

  据悉,平安人寿将于11月1日上市“财富金瑞21保险产品计划”。作为平安人寿的旗舰年金险,这款产品亮点众多:

   投入期限短:最短仅需3年交费,8年即满期,更快进入万能账户,助力财富增值。

   年金给付高:生存金给付最高达300%年交保费,满期给付100%基本保额,锁定品质生活。

   支持保单贷款:保单贷款最高可贷现价80%,资金灵活应急。

   轻症有保障:发生合同约定的轻度重大疾病,轻症账户价值翻倍,抵御健康风险。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平安将坚定不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金融科技之力,与深圳携手并进创奇迹,抒写时代新华章!

  重要提示:

  1. 财富金瑞2021保险产品计划,由平安财富金瑞(2021)年金保险,平安聚财宝(20)终身寿险(万能型)、平安附加轻症倍护疾病保险组成。

  2. 本保险产品计划中平安聚财宝(20)终身寿险(万能型)为万能保险,结算利率超过最低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

  3.本保险产品计划的交费期分为3年交和5年交。如3年交,第5至7个保单周年日每年给付年交保费的60%,满期给付100%基本保额;如5年交,第5至7个保单周年日每年给付年交保费的100%,满期给付100%基本保额。本文年金给付内容,指5年交费期对应的产品责任。

  4. 投保人可申请相应产品现金价值扣除各项欠款后余额的80%的贷款,每次贷款期限可达6个月,贷款利率由本公司确定。

  5. 平安附加轻症倍护疾病保险保险期为1年,5年为一个保证续保期间。在保证续保期间内每一保险期间届满时,我们按续保时被保险人年龄确定相应的保障成本,续保后的新合同生效。每个保证续保期间届满时,若您要继续享有本产品提供的保障,您需要重新投保。若保证续保期间届满时,本附加险产品已停止销售,我们不再接受投保申请。

  6. 特定轻度重疾保险金为确诊轻症时扣减趸交保险费与累计追加保险费后的聚财宝保单账户价值,且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客户可选择将特定轻度重疾保险金转入聚财宝保单账户,转入金额需扣除一定初始费用。本材料中的轻症均指50种特定轻度重疾。

  7. 本文所载内容仅供您理解保险条款所用,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具体保险责任、责任免除、合同解除及其他内容详见保险条款,具体购买规则以公司规定为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