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投研技术联盟成立

2020-10-26 01:35:3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段久惠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成立,由国内超过72家领先的持牌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金融科技公司等联合发起,旨在推动金融科技与资产管理的融合发展。10月25日,“ITL-开发者之家”、“ITL-应用场景研究中心”在临港新片区揭牌。

同时,由ITL主办、以“数据技术”为核心的首届“1024国际智能投研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临港(600848,股吧)新片区举办。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功能的技术实现”为导向,来自智能投研领域的开发者、程序员和CTO分享了涉及基础设施与底层技术、智能投研、量化交易前沿技术等多方面主题内容。

ITL联盟主席、大会主席杨强,联盟副主席、大会副主席肖京博士分别分享了联邦学习和智能投研领域的最新进展,联盟首席“高级技术顾问”白硕分享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融合应用。据介绍,今后该论坛将定期开展投研项目和论坛,对标解析国际国内的优秀项目,加强国内外智能投研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数据+智能”(DATA & AI)投研技术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