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张楠:引进优质对冲基金投资者,推动中小企业融资

2020-10-30 18:43: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 由中新经纬和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四十人论坛联合主办的“新视野 新经济新征程——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四十人论坛第一届峰会”30日举行。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债券融资部执行总经理张楠介绍,因为缺少相应的对冲产品,世界上最好的资产管理公司和一些大的对冲基金并不进入中国市场,特别是中国债券市场的对冲产品相对较少。如果国债期货可以发展,境外资金流入中国债券市场应该有1000多亿美元(7000多亿人民币)。如果能够利用起来,对促进中国债券市场发展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债券融资部执行总经理张楠

张楠由此谈到助力中小企业融资方面,他认为,只有卖不出去的债券,只有不够好的价格。在他看来,国内存在将优质对冲基金的投资者引进到国内、倒推出低评级债券甚至无评级债券发行的可能,可以以此推动中小企业融资。

张楠认为,作为券商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辅助或者加强银行的助贷行为及中小企业担保,助推中小企业的融资工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