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地科技并购路帆科技,以“韦地核电板块”投入市场运营

2020-11-03 13:13:57 和讯名家 

  11月3日,在以“核你一起,共筑核梦;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韦地科技正式宣布并购国内核电专用工具、设备提供商路帆科技。并购完成之后,路帆科技将和韦地科技的原有板块整合,以“韦地核电板块”投入市场运营。通过此次并购,韦地科技强化了在核电专用工具业务的产业链,从设计、生产、调试、服务给业务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再结合今年新推出的“智慧核电”业务,韦地科技已经成为国内核电专用工具、设备领域具有全产业链和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提供商。

韦地科技并购路帆科技,以“韦地核电板块”投入市场运营

  韦地科技集团董事长孙伟先生表示:“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从1970年在周总理指示下开展728工程开始,面对当时中国落后的技术条件,我国核电克服种种困难,历尽艰辛,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如今通过三代核电自主化正在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在目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新格局下,韦地科技希望通过并购路帆科技更加深化在核电领域创新工作。坚持专注技术,依靠技术,崇尚技术。加大各种资源要素投入,和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院校紧密合作,加快核电设备产业化建设,强化关键技术和研究成果落地,在目标领域深耕,逐步打破国外设备垄断,实现国产化替代的目标。”

  孙伟先生称:“韦地科技的核电板块计划2021年核电、核工业领域销售不低于3亿,2022年不低于6亿,2023年不低于12亿,2025年核电专用工具和智慧核电市场占有率超过30%。抓住中国核电(601985,股吧)产业未来十年的战略机遇期,通过实际努力为中国核电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对于此次并购,路帆科技董事长范学强先生寄予极大期望,他表示:“路帆和韦地这两个强大的公司因优势互补与共同的价值观而结合。合并后,路帆科技不但可以在原有的核电专用工具、设备板块迅速和竞争者拉开差距,同时又可以插上AI、大数据的翅膀,将新科技和核电行业有机结合,真正提供给客户智慧化的解决方案。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词叫降维打击。因此,对于未来核电板块的业绩目标和市场占有率非常有信心。”

  韦地集团的主要投资人相兑资本董事陈家柱先生对此次并购给予了极高评价,他表示:“韦地科技在软件算法、智能硬件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本次和专注核电领域十多年的路帆科技联手,是发挥了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的聚合效应,一定会“一加一远大于二”。相兑投资集团会全力支持本次并购,有耐心,也充分相信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韦地科技值得让整个资本市场期待,相信就核电板块的估值就有期望突破百亿。”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核电办核电产业处处长朱军民应邀出席,他表示:“上海核电办十分看好韦地科技核路帆科技的联手,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好企业与业主等单位之间的相关专题对接活动,为双方加强沟通搭建交流平台,及时掌握核电市场、新项目建设、产业政策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在全面并购合作签约仪式上,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上海市虹口区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杨青松等相关领导和业界朋友共同见证了两家企业的联手。尹作义区长表示:“今年年初,韦地科技决定落户枣庄薛城,打造产、学、研示范基地,随着韦地科技业务的发展壮大,决策把核电的专用工具、设备的制造放在山东基地,谨代表薛城区政府表示热烈的欢迎。枣庄是山东最早的工业城市之一,有良好的煤炭和热电产业基础,现在能够以韦地科技为契机发展核电产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实践和创新。”

  在以“共筑核梦、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上海核工院核能产业事业部总经理章俊武,核电运行研究(上海)有限公司科研计划处副处长杨少杰对于目前中国核电产业发展的机遇挑战核未来技术攻坚方向等话题做了深度的探讨。杨少杰处长表示:“从十三五进入尾声,核电组件呈现重启之势,最近两年共有5个项目,10台机组获批,预计到2025年,核电在运营规模可达7000万千瓦以上;到2035年,争取在运规模达到1.8亿千瓦左右,装机容量占比约5%,发电量占比约10%。也就是说从2025年-2035年,每年将有8-10台机组获批。所以未来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大市场。” 同时,章俊武总经理表示:“目前我国在三代核技术可以自豪的走向世界。同时,我国在四代核技术方面的研究和建设也是全球的热土,可以说未来中国的核电技术大概率会像高铁技术一样领先世界,这是因为中国独有的市场、政策优势、科技实力和无数核电人奋斗才有的局面,所以我们更要不断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