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猪肉价格连续两个月下降;晶澳董事长靳保芳被立案调查;理想、威马等电动汽车频踩雷

2020-11-09 12:01:21 经济观察网 

事件关注

【商务部:猪肉价格已连续两个月下降】“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日前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举行。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前猪肉价格已连续两个月下降。10月份,商务部监测的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3元,环比下降8.3%,同比下降3.8%。预计2021年猪肉消费量将比今年有明显增加。(中证网)

【水利部:今年全国水利建设已完成投资超5000亿元】据央视网消息,11月8日,水利部发布公告,今年1至10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超过7300亿元,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达到1366亿元,为2019年实际落实的5.3倍。今年以来,雄安新区防洪骨干工程、山东恩县洼滞洪区建设等32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新增投资规模达1170亿元。截至目前,全国水利建设投资完成517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11月9日启动为期两周的“凝思汇智 共谋新局”——“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此举旨在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的编制中。

【国家卫健委:11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11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2例(上海13例,陕西6例,广东4例,四川4例,内蒙古2例,山西1例,辽宁1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大涨3.27% 半导体板块强势领涨】11月9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90%,深证成指涨2.43%,创业板指涨3.27%。盘面上,半导体、机场航运、通信设备、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半导体芯片概念股走强】捷捷微电、澄天伟业(300689,股吧)、同益股份(300538,股吧)、芯朋微、新洁能、斯达半导、立昂微等涨停,华润微涨超12%。

券商板块持续走强】广发证券、中金公司涨停,国联证券涨超8%,中信建投国投资本(600061,股吧)等跟涨。

【工业大麻概念拉升】龙津药业涨停,晨光生物(300138,股吧)涨超8%,永吉股份(603058,股吧)、福安药业(300194,股吧)、顺灏股份(002565,股吧)、晨光生物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晶澳董事长靳保芳被立案调查】11月8日晚间,晶澳太阳能(000591,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11月7日从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靳保芳被平度市监察委员会依法立案调查、留置。根据上述公告,截至目前,晶澳科技未能知悉靳保芳被调查原因是否与上市公司存在关系。(经济观察网)

【理想、威马等电动汽车频踩雷】近日,新能源汽车在资本市场备受追捧,几家造车新势力中概股表现尤为突出。在火热的另一面,造车新势力在产品安全问题上频踩雷。10月6日,理想汽车宣布召回10469辆理想ONE。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销力设计原因,车辆受到碰撞冲击时可能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开,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在此之前,理想汽车被曝出多次断轴事故。10月28日,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存起火风险,威马汽车宣布召回1282辆电动汽车。(中新经纬

比亚迪(002594,股吧)拟在韩国购买公交车制造厂Zyle Daewoo】据《首尔经济日报》援引未具名业内人士的消息报道,比亚迪最近对Zyle Daewoo在蔚山的商用车工厂展开了尽职调查。报道称,由于生产率低下,韩国这家年产7000辆巴士的工厂于6月份关闭。比亚迪目前通过当地进口商在韩国销售电动巴士、卡车和乘用车。(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