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暂停进口澳大利亚原木,外交部回应

2020-11-12 19:08:55 和讯名家 

 

11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原木一事提问。

汪文斌表示,因为在澳大利亚输华原木当中截获了检疫性有害生物,中方有关部门已经于2020年10月31日起,暂停进口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原木。但是近日,中国海关又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输华原木中截获了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中国农林业的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资料图片:汪文斌

汪文斌指出,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依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标准,中国海关总署决定,从2020年11月11日起,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原木。海关总署已经就上述情况向澳方主管部门作了通报,要求澳方完善输华原木植物检疫管理体系,海关总署采取的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科学合理,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汪文斌说,中方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外国输华产品采取相关措施,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也是对中国国内产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同时我愿再次强调,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互尊重是各国间开展务实合作的基础和保障,我们希望澳方能够言行一致,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切实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

来源 | 北京日报客户端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