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发了一遍:我赢了大选 | 沃尔玛在日本亏损严重

2020-11-17 17:47:36 和讯名家 


  特朗普又发了一遍:我赢了大选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又一次发推称“我赢了大选”。而在此前(接近美东时间16日凌晨0时),特朗普也曾发推称“我赢了大选”。他的这条推文被推特官方贴上标签“与官方消息源对这场选举判定的结果不同”。

  (来源:推特)

  此前一天,人们猜测他在当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一条信息中承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了总统选举。

  周日早些时候,特朗普发推称“他赢了”,但没有提到拜登的名字,因为选举是“被操纵的”。

  (来源:推特)

  这条推文引发了人们对特朗普公开承认拜登击败了他的猜测。不久之后,特朗普又发了一条推文,称“我什么都不让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周日晚上,特朗普还发布消息,抨击“假新闻媒体”说拜登将“登上总统宝座”,因为他们不允许他的竞选团队展示“我们的伟大宪法在2020年大选中受到了多么严重的破坏和违反”。

  他还在推特上发帖称,大量投票观察员被赶出计票室,“数百万张选票”被民主党人修改,选举结束后还被允许投票。

  此外,他在推特上表示,“激进的左翼拥有Dominion投票系统,但遭到得克萨斯州和许多其他州的拒绝,因为它不好或不安全”,该系统帮助拜登在选举中占了上风。

  (来源:推特)

  特朗普说:“那些负责捍卫我们宪法的人不能让2020年邮寄选举的虚假结果站得住脚。全世界都在看着!”

  到目前为止,拜登已经获得了7880万张选票,而特朗普获得了7310万张选票。大多数媒体都预测拜登会成为候任总统。Newsmax还没有宣布拜登当选,理由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提出了大量法律投诉。

  沃尔玛在日本亏损严重

  沃尔玛将出售所持有的日本超市连锁西友(Seiyu)的 65%的股份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这笔交易对这家拥有329家门店、3.46万名员工的连锁企业的估值略高于16亿美元。出售后,沃尔玛将持有15%的股份,日本互联网公司乐天(Rakuten Inc.)将持有20%。乐天已经与西友百货建立了一家在线合资企业。沃尔玛也将在董事会保留一个席位。

  日本媒体两年前曾报道,沃尔玛试图以约3000亿至5000亿日元的价格出售西友百货。消息人士当时表示,潜在买家对这个价格望而却步。而针对有关沃尔玛打算离开日本的报道,沃尔玛去年曾宣布,计划让西友百货上市,并保留该业务的多数股权。

  沃尔玛于2002年收购了西友百货6%的股份,首次进入日本市场。在2008年全面收购西友百货,最终斥资逾20亿美元。但与乐购(Tesco)和家乐福等其他外资进入者一样,该公司在日本也举步维艰。它们都被日本消费者的高消费力所吸引,但却因激烈的竞争而受挫。西友百货在被收购后就停止公布业绩,但沃尔玛日本控股公司,即西友百货的直接母公司提交给政府的文件显示,近年来该公司几乎没有净利润。2019年首次报告实现净利润4700万日元。得益于2018年与乐天市场的合作,该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起步较早,最终取得了成果。西友百货今年早些时候表示,疫情提振了人们在日本网上购物的兴趣。

  一些分析师表示,沃尔玛虽然在日本没能赚到多少钱,但考虑到它通过削减成本和提高自有品牌销售,使亏损的西友百货免于破产,该公司的表现比其他外国零售商要好。“沃尔玛一直在挣扎,因为他们不得不扭转业务,而且他们还需要增加销量才能真正在日本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而做到这一点的唯一方法是通过更多的收购,但沃尔玛并不愿意再花钱。” JapaneseConsuming专门研究日本零售业的Roy Larke说。

  沃尔玛表示,预计第四财季的非现金损失约为20亿美元(税后)。

  沃尔玛最近频频剥离表现不佳的资产,在短短7周内就出手了三家长期持有的海外投资。10月份,沃尔玛出售英国连锁超市阿斯达集团(Asda Group),该交易对阿斯达的估值相当于88亿美元。沃尔玛表示,预计将计入约25亿美元的税后非现金损失。11月6日,沃尔玛表示,将出售在阿根廷的零售业务,这笔交易将导致约10亿美元的税后非现金损失。

  在亚洲,它于2006年撤出韩国,将重点转向中国,扩大会员制仓储连锁店山姆会员店(Sam's Club),以应对阿里巴巴等在线市场的竞争。不过,沃尔玛正在印度扩张,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电商提供商Flipkart大约77%的股份,这是沃尔玛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沃尔玛高管在2018年初就表示,将放弃增长缓慢和举步维艰的国际业务,转而青睐增长更快或电子商务机会。

  沃尔玛发言人周一说,由于疫情,沃尔玛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转向网上购物,这也是沃尔玛决定出售日本业务的一个原因。这位发言人说,乐天已经拥有了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并能够迅速扩大规模,以满足客户的期望。他说:“这样的合作关系对我们的业务更有意义。”KKR的Yatagawa说,乐天的参与将有助于西友百货提供线上和线下购物的结合。乐天在日本的电子商务业务与亚马逊存在竞争。他说,在私募股权管理下,西友百货将比在沃尔玛管理下做出更快、更本地化的业务决策。乐天集团执行副总裁武田和规(Kazunori Take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期待加速西友百货实体零售的数字化转型,并进一步融合线下和线上零售的精华。”

  【中国股市】

  中国上证综指11月17日(周二)收盘下跌7.07点,跌幅:0.21%,报3339.89点;

  中国深证成指11月17日(周二)收盘下跌118.31点,跌幅:0.85%,报13732.52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11月17日(周二)收盘下跌9.39点,跌幅:0.19%,报4894.79点;

  中国创业板指数11月17日(周二)收盘下跌54.32点,跌幅:2.00%,报2658.09点。

  【美国股市】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41.80点,涨幅1.16%,报3626.91点;

  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94.80点,涨幅0.80%,报11924.13点;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470.60点,涨幅1.60%,报29950.44点。

  【欧洲股市】

  欧洲斯托克50指数周二开盘基本持平;

  英国FTSE100指数周二开盘下跌0.1%;

  法国CAC40指数周二开盘上涨0.1%;

  德国DAX30指数周二开盘上涨0.1%;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周二开盘上涨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X168。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